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提醒球队严防兴奋剂 一旦冒尖恐毁中国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7:30

    搜狐体育讯 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以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对中超联赛开展兴奋剂检查的函》,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次将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如此地位。

  “以前中国足球好像和兴奋剂不沾边,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检查计划上对足球比较宽松,只是对容易与兴奋剂发生关系的重点项目进行检查。另外,中国足球成绩不好,而我们的检查计划大多是针对优势项目。”主要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会后告诉记者,“但是从这个赛季开始,足球要和游泳等‘高危项目’一样接受正规的兴奋剂检查。”

  蒋志学说:“前不久西班牙一家足球俱乐部涉及兴奋剂问题,国际舆论反应极大。中国足球一旦出现兴奋剂违规现象,很有可能毁掉中国足球的未来。”

  “按照去年国际奥委会的统计,所有单项运动项目接受过3万多例兴奋剂检查,其中足球项目查出阳性569例,仅次于自行车项目,排名第二。”蒋志学说,“反兴奋剂中心已经要求各俱乐部提供兴奋剂检查站,联赛开始后部分场次会有兴奋剂检查官前往检查。”

  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非常欢迎”。他同时告诫各俱乐部代表:“俱乐部队医要接受反兴奋剂培训,而且队伍必须注意饮食安全。”

  “我相信我们队员不会去主动服药,但就怕误服一些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营养品。”韦迪说,“所以俱乐部要有防范意识,千万不要在兴奋剂问题上栽跟头。”

  本报香河3月22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