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苗立杰22分助沈部女篮夺冠 赛后与主帅相拥而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23日07:35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丹东消息,WCBA总决赛第五场较量中,沈部女篮主场以65:64战胜广东女篮,总比分3:2首次夺得WCBA总冠军。沈部主将苗立杰在最后时刻的连续进攻得手成为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苗立杰拿下了22分3个篮板1次助攻。

  第四节最后时刻,广东队进攻不中。苗立杰运球冲向了前场,广东队的球员全部围了过来,希望在苗立杰身上犯规,尽管整场比赛的顽强拼搏已经让苗立杰拼尽了所有的体力,但在总冠军摆在眼前的一刻,苗立杰咬牙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冲到了对方的半场,有效拖延了时间。最终,沈部以1分优势力压对手,拿到了WCBA联赛总冠军。

  这令人激动的一刻,苗立杰等得太久了!她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冲到替补席和自己的主教练相拥而泣。进入季后赛之后,即将31岁的老将苗立杰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她用场均27分的表现帮助沈部一路过关斩将,并且在总决赛中几次力挽狂澜,帮助沈部从死亡线上逃了出来。

  在苗立杰的职业生涯中,她已经获得了太多的荣誉。从1996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开始,苗立杰拿到过釜山亚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四强等辉煌的成绩;2005年租借至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期间,获得了WNBA总冠军。在WCBA联赛中,她也多次夺得得分王以及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但是总是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这一刻,苗立杰终于实现了自己埋藏在心里多年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将退役的想法一次又一次抛到脑后,为了实现梦想,她忍痛离开了自己效力多年的黑龙江队,转投沈部,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她拖着一身的伤病一次又一次带伤作战。现在,她的冠军梦想终于如愿以偿。

  作为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运动员之一,苗立杰付出了太多太多。可以说,这个总冠军就是苗立杰对中国篮球所作贡献的最好回报。

  (贾磊)

  作者:贾磊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