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年度足坛富豪榜出炉 伍兹面前梅西“钱”景失色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08:47

  日前,《法国足球》杂志的年度足坛“富豪榜”出炉。梅西夺冠,他在2011年的工资和广告收入一共是3100万欧元。但在收入方面,还有一位“大腕”令他“黯然失色”——美国的高尔夫名将伍兹收入5300万欧元。此消息一出炉,许多网友感叹:“真是同命不同价,体坛动‘脚’不如动‘手’的!”

  梅西 躺在“钱堆”里

  据《法国足球》统计,在2011年,梅西收入高达3100万欧元,其中巴萨方面给他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和400万欧元的奖金,而各项广告合同收入则高达1700万欧元。近年来,梅西的收入与足坛富豪榜排名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06年,梅西年收入仅为750万欧元,甚至未进入排行榜前20。2008年,20岁的梅西横空出世以2300万欧元年收入登上第三名的位置;2009年,阿根廷新球王年收入为2860万欧元,他在榜单上也晋升一位。2010年梅西帮助巴塞罗那完成六冠王后,收入再次提升,达到3300万欧元。

  不代言汽车名表

  梅西成为足球界首富,依靠的不仅是他赛场上的表演,还离不开他塑造的完美个人形象——没有大牌的脾气。完美形象离不开他父亲的功劳。前巴萨俱乐部市场部经理艾斯特维·卡尔萨达与梅西的父亲创办了一家公司,名为“莱奥·梅西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管理梅西的肖像权。不同于C.罗为某内衣这样的品牌代言,梅西的代言规则是:所有想找梅西做广告的企业,都必须体现“单纯、魔幻、速度、团结”的价值。正因为如此,梅西从不做豪华汽车、名表的广告。

  伍兹 最能挣钱的“老虎”

  伍兹在体坛的地位不是梅西可以相提并论的。过去10多年里,伍兹一直被认为是最完美运动员的代名词,也成为世界体坛收入最高(5300万欧元)的运动员。伍兹已被抬上神坛。但现实告诉世界,伍兹和贝斯特、罗纳尔多、C.罗这样的花花公子并没有多大区别。唯一不同在于,罗纳尔多们把自己的喜好放在镁光灯下,而伍兹把自己的秘密藏在手机短信之中。过去一年是伍兹生涯最糟糕的一年。在众多情妇曝光之后,他的不检点行为已经导致5个赞助商离他而去。不过伍兹现在仍和6大品牌保持合约关系。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