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杨健:罚出一梦露范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3日09:38

  国际羽联近日规定,从5月苏迪曼杯开始女选手须穿裙装比赛,违令者罚款250美元。

  古人云,男怕袭裆,女怕走光。不少女球员以捍卫嫁妆的姿态来誓死捍卫穿裤子登场的权利,自尊自爱之情溢于言表,令人为之动容。没法想象王琳、杜婧、于洋们一手跳起劈杀,一手低垂捂裙,是个什么状况。

  古往今来被模仿次数最多的造型,一是周润发咬牙签,二是吴孟达咬手指,还有,就是猥琐男咬着手指看的镜头——《七年之痒》里梦露一身裙装站在地铁通风口,风拂裙摆,梦露赶忙用手捂住要害。其妩媚其娇羞其欲拒还迎仪态万千,唯台湾跆拳道女王纪淑如与下属偷欢被抓现行时以床单裹身之神韵,可得其一二。

  经典终究逃不脱被山寨,且海拔渐高。梦露以后,上至库尔尼科娃下至芙蓉凤姐,一众裙衩蜂拥而至搔首弄姿,地铁通风口瘴气弥漫,没有半根毛的风情。

  国际羽联近日规定,从5月苏迪曼杯开始女选手须穿裙装比赛,违令者罚款250美元。用查酒驾的力度逼着姑娘们清凉上阵,堪称史上最性感也是最钝感的制度。

  暂不论250美元有多大杀伤力,单说梦露那范儿,也断不是效颦即可成西施的。梦露说,“我睡觉时只穿香奈尔五号。”学得来吗?只穿“香奈尔五号”进球场,是裸奔。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所以古人云,男怕袭裆,女怕走光。不少女球员以捍卫嫁妆的姿态来誓死捍卫穿裤子登场的权利,自尊自爱之情溢于言表,令人为之动容。没法想象王琳、杜婧、于洋们一手跳起劈杀,一手低垂捂裙,是个什么状况。周伯通能右手画圆,左手画方,那是因为欧阳锋没乘机砸他家的缸。

  纳芙拉蒂洛娃在职业生涯中始终以裤装示人,对赶时髦的穿裙一族,女金刚嗤之以鼻:过去人们花钱进球场是为了看我的胳膊,现在人们花钱进球场是为了看库尔尼科娃的大腿,但看大腿为什么非要进球场呢?

  穿裤子或者穿裙子,裙子的长抑或是短,经常被社会统计学拉来作为参数,考察世相。一般而言,经济愈发展则裙装者愈多,股市愈红火则裙子愈短。我怀疑天体浴场有不少把一摞“富兰克林”(100美元)点燃了取暖的家伙。林语堂玩小幽默,说好的演讲得像女孩子的超短裙,越短越有人气。从这个角度说,国际羽联的穿裙令也不失为一个富裕社会油然而生的消费冲动。

  据说弗格森当年被封爵后衣锦还乡,在格拉斯哥市政厅前接受众人欢呼时他就穿着一条裙子。可惜了,没有风拂裙摆,否则该是何等春光。苏格兰花裙里是不穿内裤滴,只有香奈尔五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