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足协裁定张烈归属西北狼 沈阳东进证据不足败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9:44

    搜狐体育讯 备受陕西球迷关注的沈阳东进起诉陕西浐灞队守门员张烈一案已有定论,在中国足球仲裁委员会的调节和审定下,沈阳东进终因证据不足且缺乏事实依据宣告起诉失败。张烈微博自解转会官司>>

  面对沈阳方面的“无理取闹”,本不打算让当事人出席的陕西俱乐部对此事却相当的重视,上周日晚安排张烈本人亲赴足协与沈阳东进的代表当面对质。前日庭审现场,沈阳方面安排了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庭,足协方面裁委会安排了两名律师。在庭上,沈阳方面拿出的证据并没有原件,其陈述理由也漏洞百出,面对足协律师的询问,沈阳东进代表将纠纷的焦点集中在球员张烈与沈阳东进合同未结束前便与陕西俱乐部进行了接洽,张烈所属权还在沈阳东进时其本人已和陕西俱乐部接触,属“违规”引进张烈。当事人张烈在陈述中表示,自己合同期已经结束,加盟浐灞队符合中国足协的转会新政。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昨晚,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基本为张烈案定性,驳回沈阳东进对此事的诉讼权利,张烈加盟陕西浐灞队一事完全符合中国足协转会规则,故驳回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诉讼请求。

  16年前欧洲球员博斯曼捍卫自己踢球权利而引发的博斯曼法案震动了世界足坛,启动了欧洲足球的全新时代。 而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政策,长期以来不仅严重损害球员的积极性,还与国际足坛的成熟作法背道而驰。作为职业足球最重要因素的球员,在中国足球推行职业化以来的近20年,一直被漠视。此次张烈案的胜出为球员赢得了本该应有的地位。与其说“张烈案”是陕西俱乐部和张烈本人的胜利,不如说是中国足球变革的进步,球员成为主体这才是职业足球的本源。

  另悉,三天前前往香河集训的国脚赵旭日在训练中感到腿部有些沉,经队医检查膝关节有些浮肿,经过多方考虑及征求赵旭日本人的意见,国家队决定此次哥斯达黎加之行将不带赵旭日前往,昨日上午赵旭日已返回陕西浐灞队驻地。(搜狐体育 石亚楠)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