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将被公诉 足坛反腐是长期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0:00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向记者介绍说,据他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南勇、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原高层的案件即将进入公诉阶段。

  施泽华是在参加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工作会议期间做上述表示的。但他同时表示,南勇等人的案件何时能宣判目前尚未确定。

  自2009年公安机关在中国足坛展开“反赌打假”行动以来,南勇等足协高层涉案的进展就备受外界关注。2010年1月,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当月底,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2010年3月,南勇、杨一民等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2010年9月,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2010年10月,谢亚龙等被正式批准逮捕。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了解到,南勇等人案件进入公诉阶段,意味着调查取证阶段的结束,接下来检察院将制作起诉书,连同案卷材料移送至法院。依照《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八条规定, 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有特殊情形的,经高一级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再延长一个月。

  据法律界人士介绍,由于南勇等人具有多重身份,他们既曾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又是足协工作人员,还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所以将以国家公职人员和非公职人员两种身份被起诉。

  目前,南勇等人被羁押在辽宁。有报道称,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将对南勇和杨一民等人提起公诉,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将对谢亚龙等提起公诉。

  施泽华昨天表示,足球行业出现的问题反映出整个体育行业在行风建设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应深刻汲取足球行业的教训。他还说,中国足球乃至整个中国体坛的反腐将是一项长期和常态化的工作。

  据了解,一旦南勇等人的案件审理完毕,推迟多年的全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等中国足坛的重要工作才能得以进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