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将严查兴奋剂 注意饮食提高预防意识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3月23日10:01

  “足球运动员也吃兴奋剂?”面对足球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反兴奋剂的高危项目之一,很多球迷不解地问道。事实上,正如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上所言,“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兴奋剂问题,一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相对来讲成绩好的项目查得多一些,但这并不代表足球就没有问题。相反,足球和游泳等反兴奋剂‘高危项目’一样,需要高度重视和提高预防意识。”

  就在不久前,西班牙足坛爆出兴奋剂丑闻。“毒医”富恩特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曾向西班牙甲级和乙级足球运动员提供禁药,有豪门俱乐部,也有小俱乐部,并明确点出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贝蒂斯四家俱乐部的名字,甚至还主动爆料他早已是瓦伦西亚队的秘密队医,负责根据赛程为球员排定注射禁药的频率。该消息一出,令世界足坛感到震惊之余,各国足协也纷纷开始加大对足球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工作。而这也正是中超、中甲本赛季被列为兴奋剂检测的重点赛事的原因。

  据记者所知,从国际兴奋剂检测数据来看,2010年接受兴奋剂检测的项目为32526例,其中足球检查出的阳性569例,仅次于自行车,排在第二位,由此不难看出反兴奋剂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的。

  事实上,此前各个赛季,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也不定期对中超、中甲球员进行兴奋剂的抽检。不过,无论是从检测的频率,还是检测的手段上,都更像是在“走过场”。所以从本赛季开始将加大对足球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昨晚,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除了要杜绝球员主动服用违禁药的现象,同时还要特别在饮食上加以小心,像之前被曝光的双汇瘦肉精事件就给我们提了个醒,运动员一定得按照俱乐部的要求起居、作息,一旦因外出擅自就餐,被查出尿样呈阳性,对自己的前途和所效力球队的战斗力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本报记者 赵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