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洪钢:恒大逆转犹如好莱坞大片 盼郎平下个锦囊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23日10:02

  体坛周报特约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述评 两场半决赛第二回合,天津女排3局直取浙江赛前可以预料,而恒大女排的超级大逆转则有点好莱坞剧情片的味道。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球迷们最愿意看到的——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会师决赛。

  天津虽然客场输了,但是回到主场后,浙江爆冷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第一局客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从天津队员们在第一局惊险取胜,以及最后一球落地时的兴奋表情来看,七冠王的压力也不小。

  今年的半决赛,几支球队在心理上形成了连环套,上海女排不怕恒大怕天津,天津怕恒大不怕上海。联赛的第一轮,上海首战恒大,若不是乔瓦娜的超常发挥,上海就有可能客场爆冷。回到主场后,趁恒大刚刚在天津被破掉不败金身之机,上海成功复仇。半决赛相遇,上海在主场同样顺风顺水,取得15分的优势,连郎导都开玩笑说“不给面子,被打得没脾气。”

  上海与恒大同是拼网上实力的球队,因为主攻身高比恒大要高,上海女排在2号位的拦防上占有优势,在2号位和3号位的进攻上也不弱。第一回合,上海利用发球冲击恒大的一传,收效很好。但回到广州后,郎平及时做出变动,换一个自由人,最终在悬崖边上实现了惊天逆转。

  从去年总决赛先赢后输,到今年让煮熟的鸭子飞掉,上海女排在心态上还不够成熟。这或许是这批年轻队员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同时也给主教练张立明提了醒。张指导过去曾培养出上海女排5连冠时期的优秀球员,中途经历下课和重上岗后,如今他又带出一批很不错的小队员,无论是个体实力和技战术水平,上海女排都没有问题。但这两年经过两次先赢后输的考验,心理方面的培养或许应该引起张指导的重视。

  决赛的对阵和大家之前的预测一样,升班马对阵老霸主。恒大多一个主场,从赛制上占据了优势。恒大的优势突出,缺陷也很明显,那就是她的一传体系,天津能在主场率先打破恒大的不败神话,就是盯住了这一点,上海能给恒大制造这么大麻烦,同样是如此。可以说,恒大的这一弱点已不再是秘密。

  决赛的走势决定于两个方面,一是双方的心态,谁的心态出问题,就会极大的从比赛场面上反应出来。二是天津能不能冲破恒大的一传,或者说郎平能不能对一传体系做出更佳的调整。这个晚上的妙手回春,让我们更期待郎导的下一个锦囊。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