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足坛福布斯梅西领跑球员榜 穆帅教练中身价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0:01
  美国杂志《福布斯》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可谓全球知名。而在昨天,权威的足坛金球奖评选机构之一的《法国足球》杂志,也出炉了2010年度足坛福布斯富豪榜,结果梅西独占鳌头排名首位,穆里尼奥则成为年收入最高的教练。

  广告赞助收入成大头:

  梅老板靠赚外快成吸金王

  由于贵为足坛一哥,再加上梅西领跑足坛福布斯富豪榜,如今的梅西被戏称为梅老板。而在这份足坛富豪榜上,梅西以年收入3100万欧元的优势压倒C罗傲视“同行”居榜首,其实并非靠梅老板在巴萨的年薪,而是靠广告赞助等外快收入。

  目前,梅西在巴萨的税后年薪约为1100万欧元,据说还有3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那是视巴萨的战绩而定的,不一定都能拿到。而足坛富豪榜显示,梅西年收入是3100万欧元,那么意味着年薪只占梅西一年收入的约1/3。而其他2/3收入,都来自梅西的场外收入,这才是梅西财富的大头。尽管梅西与C罗比较,在形象与身材上不像后者那么高大俊朗、那么偶像化,但凭借当今足坛第一人的号召力与影响力,梅西在广告代言上却与C罗不相上下。笔者查阅了一下,梅西目前是阿迪达斯、百事可乐、D&G、万事达、麦当劳、微软X-Box游戏机等世界一线品牌的代言人。

  此外,梅西个人的赞助商也很多很全,从手表、鞋、饮料、甚至个人营养品牌等等。在广告代言方面,他与C罗也在球场外展开激战:C罗为阿玛尼内裤代言,身材矮小的梅西也签约阿根廷一家内衣品牌,甚至个性腼腆的梅西还与女模拍摄热辣的内衣广告;C罗曾为布加迪威龙跑车拍广告,梅西也为中国国内的某汽车品牌代言。正因为在商场上不输C罗,梅西才能成为足坛吸金王。

  广开财路成“金帅”:

  穆帅戴条围巾能捞75万

  除了球员年收入榜,《法国足球》还公布了足坛教练员富豪榜,结果荣膺国际足联去年年度最佳教练的穆里尼奥,以1350万的欧元收入,不出所料地成为足坛最能捞钱的“金领主帅”。

  众所周知,去年签约皇马后,穆帅以1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成为足坛年薪最高的主帅。值得一提的是,足坛教练不像球星那样风光,容易得到广告或赞助,但穆帅是个例外。由于出众的执教战绩,加上好莱坞影星般的气质与长相,穆帅在广告商家那里是极为吃香。笔者查阅了一下,穆帅如今是葡萄牙国民最大的私人银行BCP的代言人,推出的那个创意广告也是风靡全球。此外,穆帅还是瑞士手表deLaCour的形象代言人,更是推出了以其名字命名的限量腕表。更夸张的是,穆帅经常在场边戴着那条绣有阿迪达斯标志的围巾,而戴条围巾在比赛中作作秀,穆帅就能得到阿迪支付的75万欧元广告费。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将足坛球星与教练年收入榜对比,发现穆帅年收入,甚至比埃托奥(年收入1320万欧元)、伊布(1250万欧元)、里贝里(1190万欧元)这些大牌球星的收入还要高,穆帅的确是广开财路、捞钱有方。需要指出的是,穆帅如今每获得一份广告合同,皇马还能从中抽取50%的收入。

  梅西穆帅都是浮云:

  足坛大牌收入难敌同行

  尽管梅西与穆帅在足坛的收入,令其他足坛中人艳羡。但是相比其他体育项目的大牌运动员的收入,他俩都只能小巫见大巫。譬如,足坛头号富翁梅西3100万欧元的年收入,与高尔夫巨星伍兹5300万欧元的年收入相比,只能是自愧不如。

  即使NBA球星也要比足坛大牌赚得多。譬如科比光是年薪就高达2480万美元,加上其他各种广告、赞助收入,折合成欧元明显比梅西赚得多。相同的球类项目,足坛大牌收入其实并不及其他运动员。而那些拳击、网球大牌的整体收入总体也要比那些足坛球星要高一些。许凯

  足坛球员富豪榜前5名一览

  排名 俱乐部

  球员

  收入

  1

  巴塞罗那

  梅西

  3100

  2

  皇家马德里 C罗

  2750

  3

  曼联

  鲁尼

  2070

  4

  皇家马德里 卡卡

  1930

  5

  洛杉矶银河 贝克汉姆

  1900

  足坛教练富豪榜TOP5

  排名 俱乐部

  教练

  收入

  1

  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1350

  2

  巴塞罗那

  瓜迪奥拉

  1050

  3

  国际米兰(前) 贝尼特斯

  1020

  4

  英格兰代表队 卡佩罗

  850

  5

  曼联

  弗格森

  690

  (收入单位:万欧元)

  作者:收入单位:万欧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