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对世锦赛表现满意 王濛周洋新赛季将回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3日10:08

  本报记者 王向娜 人称“铁娘子”,中国短道速滑主帅李琰的确有过人之处:在王濛、周洋缺席的情况之下,她率一支年轻的队伍出战英国世锦赛,仍夺得两枚金牌;在波兰团体世锦赛上,李琰率领男女队双双夺得银牌,虽然未能赶得上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但已将最大潜能发挥出来。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队伍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整便直接面对亚冬会。总的来说,这个赛季还是比较辛苦的,队伍从上到下也比较年轻,能在两个比赛中都有收获,挺好的。”3月12日,李琰与中国短道速滑队从波兰团体世锦赛返回北京,对于队员在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上的表现,李琰给出了肯定的评价。

  世锦赛上,中国队拿到了女子500米和接力两枚金牌,更为难得的是,男子项目共有三人进入单项决赛,梁文豪还贡献了两枚铜牌,呈现了较好的势头。“女子接力虽然没有王濛和周洋参赛,但整体实力还有一争。女子500米夺冠是因为我们发挥得好,而对手发挥得不好。”李琰尤其满意男队的表现,“3人打进决赛,并在团体世锦赛中拿到第二名,都是近几年的第一次,体现了我们的上升趋势,很不错!”

  当然,在对年轻小将给予肯定的同时,“铁娘子”依然有不满意的地方,“不足的地方也很多,还需要进一步去总结。”

  在温哥华创造四金佳绩之后,李琰经历了最为艰难的阶段,王濛赴美求学,周洋身体状态不佳,结束亚冬会比赛后就进入到了休整时间,世锦赛也未能出征。“毕竟周洋的目标在索契冬奥会,这个赛季对于她来说,还是应该好好地调整。”李琰说。好在,两位高徒都计划在5月份回归,“新赛季王濛和周洋都肯定会回来。”李琰的话中,流露出对两人的期盼。

  不管怎么说,随着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的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将进入休息调整时期,李琰也将迎来一个多月的长假,可以和分别已久的家人和女儿好好地团聚一下了。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