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向“瘦肉精”宣战 反兴奋剂成工作重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10:26

  楚天都市报讯 由于“3·15晚会”上瘦肉精事件的曝光,中国体坛一下子绷紧了神经,此前很少与禁药挂钩的中国足球,也将反兴奋剂作为了昨天联赛会议的重点。

  昨天的会议在河北省香河训练基地召开,其主题为“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说:“近期西班牙一家俱乐部出现了兴奋剂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也提醒了我们的足球从业者,这个集体项目一旦发生兴奋剂问题,将给足球发展的舆论环境带来灭顶之灾。”蒋志学说,“中国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一是检查计划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成绩好的项目要查得多些。但足球要和游泳等反兴奋剂‘高危项目’一样,需要高度重视和预防意识。”

  蒋志学还透露了一组数据,2010年国际奥委会所有单项协会统计得出,所有运动项目共接受32526例检查,其中足球检查出569例阳性,仅次于自行车排在第二位。

  而对于国内的肉类食品安全问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很头疼:“我相信我们的足球运动员不会主动去服药,因为起不到太大作用,但就是怕误服了一些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和营养品。”韦迪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防御,真到哪天发现了就晚了。”徐显强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