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急盼在新帅手下重生 回归国足却成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0:58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德甲联赛,动荡中的沙尔克04毫无悬念的以0-2完败在士气正盛的勒沃库森脚下。以沙尔克04目前的积分和排名,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恐怕已经进军欧洲赛场无望,降级基本无虞。留给新帅朗尼克的最大任务当属打好德国杯决赛与杜伊斯堡的决战,以及欧冠剩余的比赛。前者能够让沙尔克争夺朗尼克回归后的首个冠军头衔外加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后者则关系到沙尔克额外的诱人收入。查看更多海外留洋球员新闻>>

  此前搜狐体育便报道了蒿俊闵原定于21号下午从德国飞回国家队报到。不曾想俱乐部在周末的紧急通知让他不得不在德国多逗留一天。新帅朗尼克的首堂训练课要求全体一线队球员一个都不能少。虽然训练内容并无太多新颖之处,但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朗尼克当然需要在短时间内树立自己的威信,并让球队目前相对低落的士气得以大幅度提升。

  据悉,朗尼克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很可能酝酿大范围的阵容调整。类似埃斯库德罗、蒿俊闵和德拉克斯勒等暂时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均有机会竞争一下首发十一人的位置。不过由于恰逢国家队比赛日,队内的国脚们只好先为国效力。沙尔克官网也列出了球队中将回国报到的9名球员,其中中国球员蒿俊闵和日本球员内田笃人均榜上有名。蒿俊闵回国赴国家队报到,将出战与新西兰和哥伦比亚的两场比赛。其他效力国家队的还有安南、德亚克、德拉克斯勒、加夫兰诺维奇、亨特拉尔、诺伊尔以及帕帕多普洛斯。

  需要为中国队效力的蒿俊闵尽管无法再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在朗尼克眼皮底下表现自己,但是国家队的比赛同样是个不错的舞台。年初的亚洲杯,蒿俊闵正是凭借在对阵科威特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时的出色发挥,才得以在回到俱乐部后被马加特多次将其纳入18人比赛大名单。

  当然,回国参赛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在国足表现出彩,自然是相当不错的结果。若因为长途飞行的奔波影响到个人体能或是在国家队比赛中不慎受伤,那就将得不偿失,严重影响到小蒿在接下来联赛里的队内位置。

  朗尼克已经表示他将给一线队所有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在马加特手下没有足够机会的蒿俊闵一定不会放过这次主帅更迭的机会,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沙尔克04,只要表现抢眼,朗尼克未必不会给蒿俊闵一个更好的机会。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