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韦迪欲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会上谈赛纪场上打群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3日11:00

  韦迪欲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会上谈赛纪 场上打群架

  2011年3月23日 B14: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

  成足热身发生群殴

  昨天,成都谢菲联与四川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四川队球员动作过大,双方发生群殴事件,好在双方教练及时制止,事态没有扩大。

  Osports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在4月2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揭开战幕前约10天,2011年中超、中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于昨天举行。会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即通过整顿赛风赛纪,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

  加强赛风赛纪管理

  韦迪表示:作为足球重要窗口的职业联赛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舆论关注度,赛风赛纪是衡量联赛工作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志,也是联赛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2010赛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共作出54例纪律处罚,与2009年的39例相比有较大提升。对此,韦迪说:“这在社会上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在国际上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使良好的联赛氛围受到了干扰,足球自身形象受到了损害。如果给外界不良印象,谁还来踢球?哪个家长还把孩子送来踢球?”

  在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中国足协将加大对于赛风赛纪的整治力度。“赛风赛纪问题是决定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核心要素,关乎我们中国足球的形象。2011年职业联赛的工作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各俱乐部对联赛给予了空前重视,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招募了新人,16支中超俱乐部中有11家聘请了外教。这体现了俱乐部对中超联赛充满信心,但同时对赛区的组织工作、俱乐部管理工作和裁判员执法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和压力。因此今年的联赛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请出金哨孙葆洁执法揭幕战

  这几天,有关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消息炒得火热。中国足协非常明白,在这样的关注度下,一旦揭幕战上出现了重大的错漏判,中国足协必然将会受到外界的猛烈批评。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请出了金哨孙葆洁。据大连实德俱乐部透露,揭幕战的裁判将是中超金哨孙葆洁:“中超前5轮比赛裁判员抽签仪式3月21日深夜在北京香河举行,前来北京参加2011年中超联赛赛风赛纪工作大会的各个俱乐部负责人出席了抽签仪式。去年金哨孙葆洁将执法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现年46岁的孙葆洁已经不能再担任国际级裁判的工作。中国足协将其请出马,还是看重他丰富的执法经验。已经9次获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包括甲A和中超)最佳裁判的孙葆洁从1997年至今共担任国际级裁判14载。

  不过对于自己执法揭幕战的消息,一向严谨的孙葆洁还是守口如瓶,“目前我还不清楚,如果是的话还要等通知。”

  新赛季将严格检查兴奋剂

  近些年,成绩不佳的中国足球虽未出现过重大的兴奋剂违纪事件,但相关方面还是未雨绸缪,表示将在新赛季高度重视这一“高危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说,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兴奋剂问题),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成绩好的项目查得多),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足球和游泳等反兴奋剂‘高危项目’一样,需要高度重视和预防意识,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先前教育,堵截违规的发生。”

  昨天,从2011年中超、中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对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部分场次进行赛内的兴奋剂检查,并要求各赛区委员会、中超俱乐部积极配合。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