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新赛季主场赛程确定 错开周末备战亚冠联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3日10:04
  昨天上午,泰达俱乐部接到了中国足协核定的联赛赛程,这样天津泰达队主场比赛的具体日期和时间都已经确定。根据赛程安排,泰达中超联赛首战放在4月1日(周五)晚上7点30分进行,对手为深圳队。“没有放在周末,也是征询了教练组的意见。”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此安排也是为了给亚冠与墨尔本胜利一战挤出更多的备战时间。

  与此前的多个版本相比,这份最终确定的赛程时间跨度不大,赛程非常紧密,从4月1日首轮比赛主场对阵深圳队,到11月2日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辽宁队,整个赛季将持续7个月,多线作战的泰达不仅要完成30轮联赛,同时还有多场亚冠联赛的挑战,这对球队的状态保持以及心态调整等,都将是巨大的考验。泰达队4月一共要进行7场亚冠和中超比赛,5月也有6场比赛,对手实力也比较强。能否处理好4月和5月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带来的影响,调整好比赛状态,对泰达队全年的成绩都尤为重要。

  从这份赛程中不难发现,泰达新赛季连续的主场比赛和连续的客场比赛较多。4月1日和4月5日,泰达队将连续在主场迎战深圳以及墨尔本胜利。4月29日到5月8日,泰达队将连续主场迎战成都、济州联以及陕西中建。连续的主场比赛,有利于泰达队的休整和备战,是抢分的好机会。正是处于备战的考虑,泰达最终将与深圳队的首战比赛时间定在4月1日,虽然在揭幕战比赛之前进行,但可以增加一天的备战时间。

  泰达队还有四次“两连客”,特别是4月20日至4月24日,泰达队将连续挑战墨尔本胜利以及长春亚泰,5月11日至5月15日,将连续挑战大阪钢巴和上海申花。这两次“连客”,都是因为亚冠而造成,对手水平均不容小觑。如何调整好状态,特别是从境外到境内长途跋涉对体能造成的影响,都是泰达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球迷颇为关注的京津德比分别在6月26日和10月22日进行,先客后主的赛程安排,让泰达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足协规定的最后两轮联赛需要下午同时开球外,泰达新赛季15个主场中有14场比赛为夜场作战,这在历年联赛中并不多见。“队员们夜场状态不错,更容易发挥主场的优势。”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此安排也是征询了教练组的意见。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