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日本前国脚卷诚一郎加盟深圳队 成首位日籍外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3日11:02

  日本前国脚卷诚一郎加盟深圳队

  2011年3月23日 B14: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

  □晨报记者 甘 慧

  这几年一直为钱发愁的深圳队,在请来特鲁西埃担任主教练后,又签下了前日本国脚、曾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中锋卷诚一郎,合同期为一年,他也成为第一名在中超效力的日本外援。

  卷诚一郎能够加盟深圳队,与曾在日本执教的特鲁西埃有着直接的关系。在特鲁西埃执掌深圳后,他就曾多次表示会引进日本外援。起先是日本中场球员乐山孝志前往球队试训,之后卷诚一郎将要加盟深圳的消息也传出,此外,日本老后卫米山驽志也正在深圳试训。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卷诚一郎17日与深圳队会合,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比赛。据悉,特鲁西埃对这位日本前锋很是器重,并直言他可以免试训加盟,这也促成了卷诚一郎和深圳签约,他也成为中超第一个日本籍外援。

  卷诚一郎今年31岁,身高1米84,场上的位置是前锋,头球能力比较强。2006年卷诚一郎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并且在和巴西队的小组赛中得以首发出场。2007年亚洲杯中,他出场4次打进2球。不过卷诚一郎2009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除了卷诚一郎,目前乐山孝志和米山驽志也还在深圳队试训,他们两人将和29岁的后卫扎尔夫和34岁的前锋拉科维奇竞争三个留队的名额。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基伦和卷诚一郎以及黄凤涛等人都是前锋,而深圳的防线缺人,拉科维奇留队的难度极大。如此一来,深圳队最后有可能同时引进3名日本籍球员,这在中超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