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率恒大上演逆转奇迹 冯坤:想起了雅典奥运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23日11:10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广州报道 22日晚,恒大御景半岛体育馆,当第一局的比分定格为25比14、上海获胜时,大家都认为恒大大势已去。

  “恒大要想翻盘,后三局必须每局赢上海队9分!”说这话的广东同行其实是想说这是不可能的,当时还没人知道郎平在准备会上给姑娘们讲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实现大逆转的战例,甚至也都忘了恒大还有当年大逆转的亲历者——被逼到绝境仍然一脸平静的队长冯坤。

  “第一局输了以后,我知道我们又多输了11分,但是想想还没有结束,有一线希望,为什么不去努力。”赛后冯坤对记者说,“赛前我想过了,我们输两局就进不了决赛了,但就算真输两局,我也会好好打,希望能赢,给我们几个月来的努力一个交代。”

  “第一局太想打好了,太发力了,洛根那么有经验的球员都有不少失误,乔瓦娜的动作甚至有些变形。”郎平不愧为心理调节大师,第二局上场前,她一句轻松的调侃,让大家弛下来,“别着急,孩子们,还有三局,慢慢打啊。”

  从第二局开始,恒大慢慢进入状态。而料到面对一场恶战的上海队员猛然面对26分的领先优势,心里多少有些松懈。25比16,恒大及时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7分。

  “郎导赛前跟我说,没有不可能!”冯坤非常认同郎平的观点,更重要的是她相信全队四个月以来的努力,每个人都克服了那么多的困难,在郎平的指导下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不是凭空说的,四个多月的努力和积累,让我们相信自己,相信队友。”

  第三局果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恒大越打越勇,特别是洛根和乔瓦娜两个外援,越打越有状态。一周之前不小心在训练中拉伤肌肉、一度连行动都很困难的乔瓦娜彻底忘记了身体的不适,再次成为挽救球队的重炮手。当时她和洛根都不知道晋级决赛需要多少净胜分,只知道要尽可能地多赢对手几个球。

  25比13,第三局过后,恒大将净胜分差缩小到了5分。直到这时,大家才真正看到翻盘的希望,而输掉巨大优势的上海女排这才如梦方醒,但是拥有起死回生的经历使恒大所有队员的信心变得强大。

  “大家目标非常一致,破釜沉舟,打到后来,真的是什么都忘了。”冯坤回忆说,“周媛把最后一球扣死的瞬间,我想起了郎导赛前跟我们说的2004年奥运会的大逆转,真的,有相似的感觉,我又一次经历了大逆转。”

  恒大队员们还在场地里拥抱庆祝,目击大逆转奇迹的记者就激动地把郎平团团围住。一位电视台的记者举着话筒刚要发问,兴奋的洛根冲了过来,她先是和郎平拥抱,然后拍着郎平的肩膀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告诉我第四局要赢多少分?”

  郎平笑了:“我需要你集中精力,担心你着急。”

  洛根哈哈大笑,又拍了拍郎平:“这是你不对啊!应该告诉我,你知道我最喜欢刺激……”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