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疆北京首发PK:首钢毫无优势 莫里斯难爆大巴

01
1/7

01

2011年03月23日1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战,常规赛冠军新疆队将面对北京队的挑战,本轮系列赛也被认为是季后赛首轮最不具悬念的一轮对决,之所以大家不看好排名联赛第八位的北京队,主要原因是从球员配备、教练经验、主场优势分析,北京队没有一项占据优势地位。

  【中锋:巴特尔 VS 莫里斯】

  莫里斯与巴特尔毫无疑问是各自球队内线顶梁柱,尽管如今的巴特尔已经36岁了,但他的内线优势依旧可以驰骋CBA赛场。本赛季,老巴出战31场,场均只有10.2分、7.8篮板、3.9助攻,然而他却是那种完全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球员,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巴特尔都绝对是精神领袖,他的内线策应往往成为新疆队获胜的根本。

  莫里斯本赛季场均贡献30.7分、12.2篮板,他的得分几乎是巴特尔的三倍,可即便如此莫里斯依旧在内线占不到任何便宜,最主要的原因是莫里斯不具备背身单打能力,而且他场均失误高达3.8次,至于内线策应能力,他更是无法与巴特尔相比。最简单的一点是,巴特尔即使只有10分入账,但新疆队依旧能胜利,而莫里斯得10分时,北京队一定输。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