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首轮 杨光明张常垒同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1:16
VOLVO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首轮陈小马比赛中
VOLVO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首轮陈小马比赛中

  今天,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华中资格赛,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了首轮比赛。寒冷、密雨和大风伴随着球员出发。一轮结束后来自成都麓山的杨光明和上海球员张常垒以74(+2)杆并列领先。重庆的周训书和来自江苏常熟的金琦慧一杆落后暂时并列第三。广西球员廖贵明和西安的张新军排名并列第五。

  比赛于上午8时在龙场打响。龙场的球道设计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沙坑错落有致,极具挑战性。资格赛场地总长度达7473码,再加上一早开始下起了小雨,气温只有3度左右,给比赛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8时20分从10号洞出发的杨光明开局不利,在前9洞打出两个博忌,还在第18号洞吞了个双博忌。转场后随着天气放晴他也逐渐找到感觉,分别在4号和7号洞抓鸟,后半场再没打出博忌。

  26岁的杨光明来自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他今年1月才转职业,是首次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也是第一次在海宁尖山球场打球。“今天多亏了推杆的良好发挥,18洞中有14个是一推。”赛后杨光明说,“临行之前一位朋友告诉我这个球场很漂亮,但是很长、也很难打。不过他给了我一些建议让我十分受益。”杨光明希望在明天的决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力争4月能回到麓山主场,参加总奖金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VOLVO中国公开赛。

  来自上海的25岁球员张常垒已多次参加资格赛,并在去年作为中高协推荐球员参加了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今天他也是从10号洞出发,在第15号洞先抓鸟,却在17和18号洞吃了博忌,在后9洞他发挥稳定,一路保Par。虽然最后一洞再吞博忌,但仍保住了领先地位。

  经过首轮的拼搏,有56名球员晋级明天的决赛,其中有7名业余球员。17岁的上海少年欧阳正以81杆暂居业余球员最佳。

  明天是华中资格赛的决赛轮,据悉天气状况会有所好转。目前在首轮排名前5位的选手成绩相差无几,均有冲击三个入围资格的实力。预计明天的决赛又将是一场激战。

  附:第一轮成绩表第二轮出发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