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曝北京外援格林已经返美 首钢欲追讨30万买断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1:42
格林资料图
格林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3月23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今晚本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打,而在上午的训练中,北京队中再次传来不好的消息,新外援格林最终因为无法完成注册,无缘本赛季北京队的季后赛。这也就意味着,今晚北京队将以少一名外援的情况面对联赛冠军新疆。

  在几天中面对媒体北京队对于新外援的事情一直三缄其口,在今天比赛日的上午,北京首钢俱乐部终于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而据球队经理袁超表示,格林已经离开北京返回美国,原因是国际篮联继续加重了对于格林的停赛处罚。

  “我们用来代替克劳福德的是来自NBDL的格林,但是到现在为止,格林是无法参加今晚的比赛,主要原因是这样,他此前被国际篮联禁赛过,他的禁赛是3月11号到期,这个事情我们在此前是并不知道的,因为他一直在NBDL打球,同时在上个月也在NBA打了10天左右的比赛,所以我们没有想到他会有这方面的问题。”对于这件事情的经过,袁超指导这样解释。

  其实整件事情最为关键的,就是来自国际篮联的澄清信。据袁指导表示,国际篮联突然增加的追加处罚让格林正式告别了中国。“我们是14号跟他办完的手续,16号我们通过中国篮联向国际篮联提交了要他澄清信的申请,16号上午我们接到了NBDL准许他到中国来打球的信函,但是16号的下午,我们通过中国篮协收到了国际篮协一封关于追加处罚的函,信函里说,他虽然3月11号处罚期就到了,但是由于他在处罚期结束的时候,没有向国际篮联申报要去国外打球,所以追加了他112天的处罚,之后我们一直通过中国篮协和经纪人以及NBA在跟国际篮联沟通,但是国际篮联对这种处罚还是坚持了他们的决定。”而格林也已经返回了美国。“格林是在18号晚上到北京的,但是由于接到了国际篮联的通知,我们也不敢让他训练和比赛,他昨天的时候又从原路回到美国。”袁超说。

  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这次的外援事件可以说是无妄之灾,因为此前北京队并不了解格林有着禁赛在身。“因为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他被国际篮联禁赛过,而且我们只知道他在NBDL打球,从去年11月开始打球,2月份参加NBA的一个队,这种比赛都能打,而且全世界都能看到他的数据,所以我们也当时也只是考虑他的基础能力,和他打球的水平。”袁超指导低头苦笑。

  在此前有媒体报道,首钢之前就已经拿出了一笔4万5千美金美元的买断费交给NBDL,折合人民币大约30万元左右。对此袁超指导表示,钱还是可以要回来,“我们确实是付出了一笔NBDL的买断费,这是国际惯例,就是你向另外一个联盟要人的话,都要交一笔买断费,至于买断费,我们现在要通过相关的规定会给要回来。因为NBDL你并没有把人给我们,这个人受处罚,是不能够卖出来的。”

(责任编辑:李超)

搜狐体育

11736粉丝

关注

davidzh

418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