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看淡热火未登东部榜首 闪电侠:第三又如何

来源:篮霸周刊
2011年03月23日12:11

  和近来的一些比赛一样,北京时间热火和掘金的比赛,主场作战的热火开场就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但也和最近他们经历的一些挣扎一样,他们很会浪费自己的优势,在最后一节开始阶段,掘金把比分追赶到了只差4分。幸而最终热火还是顶住压力,笑到了最后。

  詹姆斯得到33分,韦德贡献32分,波什18分、11篮板。在这场胜利后,在这一波多达11场的连续同胜率五成球队交战的纪录中,热火得到了5胜6负的战绩。

  “非常不错,”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示,“我们在理解球队的防守一致性方面做得很出色,这能够为我们带来成功,现在球员们都明白这一点,只要有3、4分钟的松懈,就可以葬送你。今晚不是我们最好的执行力的表现,但我们还是足够取胜的,我们当然有所进步了。”

  “这真是一波很艰难的比赛,我们存活了,”波什在谈到连续打强队时表示,“我们经历了很多起伏,但我想这对球队来说是好事。当一切烟消云散,我想我们会是一个更出色的队伍。因为我们经历过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想,到最后,要看你做得好不好不是看你是怎么开始的,而是看你是怎么结束的,”詹姆斯表示,热火在这波11个胜率五成的对手的比赛中,最后6场赢了5场。

  “当然,我们的对手也是一支很难防守的球队,”斯波尔斯特拉也称赞掘金道。

  在球队首发控卫查莫斯首节受伤下场之后,老将毕比成为了球队的控卫。“还好迈克•毕比站了出来,”斯波尔斯特拉又表示,“他投了4个三分,但并不只是这些,他的整体的表现远不止这些。他打得很有章法,压力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

  韦德表示,热火准备好了在毕比的推动下前进。

  “他是一个老将,非常聪明,在季后赛里他会成为我们相当重要的一环,”韦德说道,“他会很适应我们的。”

  对于热火的出色发挥,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也是心服口服,“当你面对一支球队,他们最出色的球员都打出了最佳的表现时,你要寻找的答案太多了,你要寻求的火力太多了,”

  “我们的期望是努力成为一直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好的球队,”韦德说道,“假如我们最后排第三,那就是我们能成为的最好的球队。我们只能控制和考虑这些。”

  由于本赛季热火招揽来了詹姆斯和波什,一度被认为有能力登上东部头名。但常规赛进行到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韦德表示,你要么是第一,要么就不过是另一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不管我们最终排名多少,1、2或3,我们感觉我们都能赢,在任何地方都能赢。”韦德说道,不知道他是否有意忽略热火本赛季对胜率50%以上球队的表现,“所以,如果你不是头号种子,那也无所谓。如果你没有主场优势,你就必须想出更好的办法。”

  他表示,排名第三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很明显,我们现在是东部表现最好的三支球队之一。”韦德说道,“我们有几名出色的球员,我们仍然在努力磨合得更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但与韦德态度不同,詹姆斯仍然希望球队能最后争得东部第一,目前,他们还落后凯尔特人和公牛两个胜场差。他表示:“我们明白这场赛跑的重要性。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们还有希望争取第一。再说,没有第一也不代表赛季就没戏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