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钱莫斯伤退犹如一碰冷水 热火进攻组织不能缺他

来源:篮霸周刊
2011年03月23日12:15

  热火虽然主场103-98战胜了掘金,但是本场比赛仅仅打了11分钟,热火就损失了自己的首发控卫查莫斯,这对于热火而言并非好消息,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主帅已经将冲击东部常规赛排名第一看作了球队接下来的一个目标。

  比赛的第一节,查莫斯在和泰•劳森的碰撞倒地之后,就无法支持了,站起来走路都非常费劲,然后在队友的搀扶下,热火的首发控卫就被抬进了更衣室,第二天的检查结果表明,查莫斯右膝扭伤,将缺席两周的时间。这对于热火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季后赛在不到一个月之后就将开锣,目前,热火队阵中唯一可用的纯正后卫就是迈克•毕比,不过他加盟热火后,也不过是只打了10场比赛。

  毫无疑问,目前的这支热火队是被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扛在肩膀上的球队,但是在他们身边有什么样的角色球员搭配也决定着这支球队的走向,而作为三年级生的查莫斯正是在竞争激烈的板凳席上脱颖而出的那个,也正是凭借着他自己的努力,才将阿罗约挤上了替补席并且最终被迈阿密裁掉,当然这和迈阿密热火最终看上了老辣的毕比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查莫斯的实力由此也可见一斑,不要忘了,他是过去27场比赛,热火的绝对首发控卫。

  在热火连败期间,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一直在为三巨头开脱责任,他的矛头直接指向外线的那些不稳定的射手们——麦克•米勒、埃迪•豪斯甚至毕比都是他指责的对象,而查莫斯并不在此列。

  为什么没有查莫斯?原因很简单,查莫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达到了自己状态的一个巅峰,三月份至今,查莫斯可以贡献高达43%的3分球命中率,这不正是热火三巨头和斯波尔斯特拉最愿意看到的吗?显然,在热火三巨头身边,需要的不是最好的组织传球者,而是在三巨头拉开空间之后的好射手,并且可以在防守端给他们提供帮助的球员,查莫斯就是这样的。

  不要忘了,在惜败公牛的那场比赛里,最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不是别人,就是查莫斯,他的底角3分和一次突破之后的上篮得手一直为热火保留着最后的获胜希望。

  查莫斯是经历过大阵仗的球员,但是他这次的右膝扭伤无疑给状态不佳的热火外线浇了一盆冷水,埃迪-豪斯还没有找到从前的感觉,老将麦克-毕比被顶上首发控卫将成为必然——这其实从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热火的板凳实力,不要忘了,本场比赛,热火的三大射手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和麦克•米勒一共只得到了1分!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要求三巨头增加更多的出场时间,在冲击东部第一最关键的时刻,热火倒下的其实是他们三巨头之外最好的角色球员。现在热火所能祈祷的就是查莫斯在明天的核磁共振检查中得到的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