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整风”打响持久战 联赛赛风赛纪形势严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2:22

  3月的华北大地乍暖还寒,阵阵北风让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多了几分瑟瑟之意——今天上午,2011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这里举行。

  作为每个赛季联赛开始前的“必修课”,赛风赛纪会议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有些“走过场”的嫌疑。不过,从记者在今天的采访来看,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联赛赛风赛纪工作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方面都更具针对性,对于赛场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联赛赛风赛纪形势严峻

  据记者了解,2010赛季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违规违纪行为仍时有发生。据统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上赛季共做出54例纪律处罚,这一数字比2009赛季的39例有了大幅增加。

  上赛季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一轮联赛中开出多张“罚单”渐成常态,不服从裁判、球员恶意犯规、极个别球迷寻衅滋事的行为时有发生,在赛场上甚至出现了个别球员和球迷追打裁判的恶劣行径。

  “赛风赛纪问题是决定联赛顺利进行的核心要素,关乎中国足球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讲,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颠覆性的作用!”韦迪认为,“赛风赛纪是衡量联赛工作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志,也是联赛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新赛季将继续加大处罚力度

  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联赛,中国足球在进一步维护赛风赛纪,保证联赛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依然任务艰巨。

  “新赛季职业联赛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各俱乐部对联赛给予了空前重视,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加大投入招募新人,16支中超俱乐部中有11家聘请了外教。这体现了俱乐部对中超联赛充满信心,但同时对赛区的组织工作、俱乐部管理工作和裁判员执法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和压力。”韦迪表示。

  据记者了解,为了进一步维护赛风赛纪,中国足协除了与各地方协会和各俱乐部、球迷加强沟通协作外,还将不断细化相关规定,加大赛场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以场上围攻裁判行为为例,一旦出现,相关责任人和俱乐部以及赛区都将受到严厉处罚,直接责任人甚至会被停赛一年……

  此外,反兴奋剂工作也将成为新赛季中国足球联赛的工作重点之一。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部分场次进行赛内兴奋剂检测。这将是首次在国内足球联赛中进行兴奋剂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