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不怕红牌拒改踢球风格 李玮峰回归重任国足队长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3月23日12:27

  日前,李玮峰在武汉奥体中心外场上开始了他在高家军的首次训练,而在之前,他和杜威已经被任命为这支国家队的队长。时隔33个月后重回国足,李玮峰即被任命为国足队长,足见国足对这名老将的重视。

  李玮峰的队长历史相当悠久:1999年,在国奥队的时候,李玮峰就是队长,2003年,阿里·汉任命他为国家队队长,此后,队长,对于李玮峰来说,几乎成为一种常态,只要他在国家队,他多数时候就是队长。2008年6月22日,中国队1:0澳大利亚,是李玮峰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还戴着队长袖标。

  据悉,让李玮峰重新出任队长的职务是由高洪波和教练组在之前北京的碰头会上一起做出的决定。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还是考虑到了李玮峰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他在队中的带头作用。而对于队长这样的任命,李玮峰有着全新的认识:“在场上不仅应该有一个队长,其他10名球员也都应该把自己当成队长,只有大家都负起责任来,球队才会成为一个整体。”

  不过李玮峰坚持自己没改变踢球的风格,现在只是需要时间融入球队。他说:“我不会改变我固有的踢球风格,不怕得红、黄牌什么的,如果改变了这些,我就不是李玮峰了。接下来我也会一如既往在场上呼喊队友,我也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喊起来。”作为一项团队运动,足球的确需要队友之间多多交流,但愿每个队员都把自己当队长的高家军能够踢出更加漂亮的整体足球。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