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赛季前外援引进工作结束 四大金刚风格各异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2:38

  昨日中午,波黑前国脚泽里克尔·特克斯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工作合同,至此,力帆新赛季开始前的外援引进工作也宣告结束。特里斯将与巴西后腰拉易、克罗地亚前国脚伊万·博斯尼亚克、以及同样来自克罗地亚的中后卫达巴茨组成力帆在新赛季的四大强力外援。从4人的经历以及目前的状态来看,可以说是各有特点———

  ★锋线“尖刀”:特克斯

  作为波黑前国脚、克罗地亚甲级联赛07/08赛季的最佳射手,身高1.81米、体重只有76公斤的特克斯并不是禁区内的“站桩”式前锋,从上周六他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中的表现来看,特克斯突破能力强、跑位积极,同时在锋线上的拿球、策应能力也不错。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昨天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特克斯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偶尔一两次禁区外的远射依然可以显见他的功力———球不是刁钻入网,就是让守门员脱手。力帆主教练刘劲彪表示,由于特克斯上周六还打了一场克甲联赛并且打进一球,因此并不担心他的状态,“特克斯将和伊万组成攻击线,他们的特点将得到很好的互补。”

  ★前场“多面手”:伊万

  2000年克罗地亚足球先生、2006年克甲联赛金靴……力帆队今年引进的伊万顶着太多的头衔和光环。伊万也绝非徒有虚名,在力帆的第一天,他的能力就征服了所有人。能够胜任前腰、边锋、前锋多个位置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前场多面手。作为前腰,他有良好的传控能力,开阔的视野也能够为锋线送出妙传;作为边锋,他的接应和跑动能力也不弱,不仅能够盘活边路,还能内切打门;作为前锋,他同样具备了出色的射门能力。

  刘劲彪直言,“伊万的加盟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实力,更让我们在战术打法上有了多种选择,新赛季他将主要与特克斯搭档锋线。”

  ★球队“大脑”:拉易

  没有显赫的经历,在试训初期状态不佳,但是金子总有闪光的一天,巴西后腰拉易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他具有巴西球员的细腻技术,还有一名后腰必备的大局观和出色的抢断能力,正是凭借着这些特点,拉易在并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教练组的青睐,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他将承担起梳理力帆中场,保护后防线的职责。

  刘劲彪评价拉易说:“尽管个子不高,但技术好、大局观良好,防守能力也不错,他将是球队在场上的‘大脑’。”

  ★后防中坚:达巴茨

  在试训的第一天,达巴茨这名来自克罗地亚的中后卫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防线上兢兢业业,卡位准确、出击及时、头球和正面拦截能力都不错,转身回追的速度也不弱,而最关键的是,初来乍到的他就能面对完全陌生的队友指挥若定,不时提醒队友站位,并和守门员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一名老队员的经验和责任感。

  新赛季,他将与李毅男等共同组成力帆的后防线,刘劲彪表示,“在目前李毅男受伤未愈的情况下,达巴茨的经验对力帆的后防线将起到关键作用,而他的责任感以及在防线上的指挥能力会让球队的防守更让人放心。”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