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患眼疾训练场“蒸发” 国足队医如临大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3:01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武汉 李玮峰呢?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球迷,走近国足训练场的他们几乎都要问一遍这个问题,新任国足队长之后三天,李玮峰就因病无法参加训练了,甚至无法到训练场现场做个旁观者。而导致他“蒸发”的原因并非之前一天的训练受伤,而是昨天他的眼睛突然肿起,不仅让他无法正常训练,甚至都“没脸见人”了。

  “上午还好好的呢,突然眼睛就肿起来了,我们都开玩笑:大头,你看了什么不该看的吧?”一位国足工作人员稍微作了些解释,李玮峰的怪疾让这支国足的队医们如临大敌,做了各种应急检查,但还是无法查到病因,只能把他单独留在宾馆休息,“肿得挺厉害的,队医们虽然查不出具体病因,但分析下来过敏的可能性居多,主要是这几天天气比较阴湿,也许是空调的原因,还有这个季节也有可能是花粉过敏……”副领队郭炳颜转达了队医得出的结论。

  李玮峰的“蒸发”显然挫伤了不少赶到现场的记者和球迷的热情——毫无疑问李玮峰是这期国足绝对的焦点人物,几乎隔一段时间就会听见匆匆赶到的球迷人也没来得及看就喊起“李玮峰加油”,然后换来一片会意的笑声……

  “就是回家吧,当然这个家对我的感情来说太复杂了。”李玮峰到达武汉第一天就陷入了一种特别的情结,包容的球迷给于他掌声和叫好,熟悉的队友和朋友相继来看望或者联络,这些都让他复杂的心开始平静、温暖。李玮峰也让这些关心他的人看到了变化,作为队长他也必须遵守国家队的管理规定,不能私自活动或者接受采访,但是对于熟悉的记者,他总是尽可能地带着微笑点头招呼,短短的球场到大巴的通道,他也会尽量满足球迷签名或合影的要求,不厌其烦……在训练场上的他,似乎还有点没调整好,经常可以看到他一抽空就做一些舒展动作,牵扯肌肉,让自己更兴奋,前天训练后因为拉伤而找队医就证明了这种状态。或者换个角度说,他想让自己做得更好,因为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而着急,昨天的眼疾也许就是他着急上火的一点体现。

  好在队里,无论是管理层、教练组还是其他队友,几乎每个被问及的人都表达了对“大头”回归的绝对肯定,一位教练评价:“我们现在这支国家队队内氛围特别好,团结、要强,李玮峰来到这个团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感觉是把这种氛围提升了。”就像李玮峰自己期待的那样,他开始以队长的身份“传帮带”,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年轻队员们交流。此外,李玮峰还有一个隐蔽的身份——学生,而这正是他首次揭示自己选择天津泰达的真正原因。“当时决定要回中超,还是有几种选择吧,我选泰达就是因为阿里·哈恩,我自己感觉在2003和2004年从阿里·哈恩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我还嫌短,嫌学得太少,这次跟阿里·哈恩再度牵手,就是想跟他学到更多东西。”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