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两旧帅康桥基地重逢 吴金贵和老布抢更衣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13:23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下午康桥基地的球场上,两名前任申花主帅再一次聚到了一起。吴金贵率领着他执教的绿城从杭州来到上海,和老布的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下午三点的阳光照耀在球场上,一身驼色大衣的老布已经在场边看了好一会儿两支球队的训练。比赛临近开始前,吴金贵出现在了场边。他和一众媒体打了招呼,便向老布走去,两位申花的前任主帅,在申花基地里进行了一次具有别样意义的握手。

  虽然穿着绿城队的球衣,但是当吴金贵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已然不会让人觉得陌生,而他也跟每个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对于一些摄影记者“没拍到你跟老布握手”的要求,吴金贵也很配合地再次走到老布身边,重新摆了一把POSE,直到大家拍到满意为止。看着被人前呼后拥的吴金贵,一直都是媒体“宠儿”的老布,多少也有些失落:“他(吴金贵)比穆里尼奥更受欢迎,不是吗?”

  两人在比赛的进程中并没有交流,老布始终笔直直地站在场边,而吴金贵则和上个月在此地与国奥进行了热身的东亚以及申花主帅徐根宝和奚志康一样,选择坐在主席台上,便于更好地统领全局。0比0的比分多少有些无趣,而赛后双方也一团和气。吴金贵再次找到布拉泽维奇握手,主帅则一把将其拉进自己怀里。两人简短地交流了一下比赛,布拉泽维奇不忘乘机询问了他一名绿城队球员的情况。之后接受采访时,老布也表示,绿城队里有一些适龄的球员,他对其中一个非常感兴趣,希望知道他更多的情况。但是至于这名神秘的球员是谁,双方主帅都不愿过多透露。吴金贵也只是含糊其辞,“他是全运会队伍里的球员,关于这件事情我们还会在今后好好沟通。”

  对于吴金贵,布拉泽维奇非常欣赏。他说自己向来认为吴是全中国最好的教练,尤其是看了绿城第一场亚冠比赛,2比0战胜名古屋鲸八之后,他认为吴金贵带领球队打出了气节。两人在那场比赛当夜曾有过长时间的交流,老布夸奖吴的执教思路很现代化。而昨天的比赛后,布拉泽维奇再一次恭维了金贵执教有方,“绿城在被国字号球队抽调了这么多名球员后还能打出这样的水准,可见板凳多有深度。”

  吴金贵在被问及老布和他的国奥队时也充满溢美之词,称赞老布打的是潮流足球。“整个国奥队之前打过,这个年龄段去年也打过,当时整体情况比较散。现在则是整体作战,现在球员的位置概念很强,整体也比较强,进攻和防守纪律性比较强,而且敢于上,两边上得非常快,攻防转换快。这是符合潮流的足球。在老布的调教下,这支队伍非常难打他。我们只要慢一点,我们就没有机会了。所以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队伍捏合比较困难,但是老布做到了,如果再给一点时间,这支队伍一定会有好的表现给大家看。”

  其实相比老布,他的儿子米洛和吴金贵之间的交情更深,早在多年以前,两人就曾经在德国有过工作上的交流。这次得以在康桥重逢,两人都非常高兴。赛后回到宾馆,米洛和绿城的教练组坐到了一张台子前喝了好一会儿茶。

  康桥基地旧识多 这不就是以前的申花吗?

  本报记者 李冰 走下大巴的那一刻,吴金贵的心里,一定会有一丝恍惚。

  下沪南公路,进入秀康路,前行400米后再右转。这样一条路线,当年吴金贵在申花队的时候,不知道已经走了多少遍。甚至在进了康桥基地的那道伸缩门后,里面的景致,都与他三年前离开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似乎在有意回避着什么,下了车后,吴金贵直接走进了康桥中心球场看台下的球员休息室,甚至连向申花楼这个方向的张望都没有一下。倒是随后下车的李诚铭和孙吉等人,有说有笑显得相当轻松。仅仅在三年之前,他们还曾经是在申花队中并肩战斗的队友。如今,两个人都已经穿上了绿城队的战袍,一个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一个是球队的主力右后卫。

  如果不是因为跟中国国奥队的这场热身赛,如果不是国奥队将康桥作为自己的训练基地,这些已经离开了申花的故人,能否像昨天那样,在康桥基地完成重聚,恐怕还要画上一个问号。尽管对现在这支申花队而言,如今已经成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布拉泽维奇,也已经成了属于昨天的“传奇”。

  有意思的是,不管是布拉泽维奇还是吴金贵,先后担任过申花队主帅的两个人,在比赛开打之前,便已经进入了“暗战”的状态。由于比国奥队早到一步,吴金贵理所当然地选择了看台下面左边的休息室,这也是申花与其他球队进行热身时的“主队休息室”。而在带领队员来到场地后,老布也直接走向了左边那间休息室,直到到了门口,看到里面的绿城队员,才心有不甘地朝着“客队”的休息室走了过去。

  而对今年才从申花转会去了绿城的沈龙元来讲,此番与老布的重逢,心中自然多了一分异样的滋味。2010赛季,在老布的手下,这名当年的国奥队主力前卫,只能偶尔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板凳成了他最忠实的“朋友”。虽然在强势的老布面前,沈龙元如他的外号“小猫”一般温顺,但是他的心里,未必会像表面上那么淡定。否则的话,沈龙元也不会在与申花的合同到期并且老布已然离开后,毅然选择了加盟绿城。

  作为真正的东道主,奚志康自然要出面跟所有的人打个招呼。跟老布照例握手拥抱之后,老奚又跟毛毅军站在场边,一边看着郑科伟在场上热身,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而当拉米雷斯在认出奚志康后,也跑过来问候了一声,以至于当曾经的申花队翻译和队医出现的时候,场边便有人开始感叹:“这不就是以前的申花队吗?”

  而在康桥基地的另外一块场地上,同样也有一位跟老布有“故事”的申花故人。上赛季开局阶段,一直被作为主力中卫使用的陈永强,在被老布“封杀”之后,无奈告别申花,并且在今年年初加盟了另外一位前申花球员张效瑞挂帅的天津润宇隆队,成为这支中甲球队的一员。此番跟随球队驻扎康桥基地,未来的几天时间里,陈永强注定要跟老布“抬头不见低头见”,但他的内心,早已平静如水:“都是过去的事了,提它干什么啊?”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