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两回合净胜3分杀入决赛 上海女排功亏一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3:52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首回合1:3落败,背上了15分净负分;第二回合首局14:25落败,小分落后已达26分。要想实现翻盘,不仅要连扳三局,还得平均每局净胜9分。在双方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昨晚坐镇主场的恒大女排,最终实现了足以载入女排联赛史册的惊天大逆转,25:16,25:13,25:17,两回合净胜3分,郎家军一掌将上海女排打出了决赛大门。

  “绝处逢生,感谢我的队员!应该说今天两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很高兴我们能胜出。在这里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能在主场上演翻盘好戏,主帅郎平把最多的感谢给了队员们。尽管如此,“铁榔头”的成功变阵还是当记首功。本场比赛,郎平用老将姜薇取代半决赛首轮发挥不稳的蔚颖,出任自由人。全场姜薇在这个防守关键位上的零失误,不仅让球队在一传环节上始终处于稳定,也让二传冯坤的网前调度更为得心应手。 “关键时刻老队员心态会好一些,这场我们前后排的沟通做得比较好。”一传、二传都有了保障,恒大女排的进攻自然是火力全开,而面对自乱阵脚的上海队,郎家军的逆转更是变得顺理成章了。

  主场作战,球队首局的崩盘并没有让郎平乱了方寸。 “真的,我没有去仔细算小分,今天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计算分数了,就是在想怎么扭转局面、让队伍赢下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我们和对手同样准备得非常充分。 ”郎平坦言,第一局的一泻千里,主要是队员们太想一口气吃掉对手,“我跟队员说放松,打得太使劲,反而是过了。接下来要耐心点儿,不能急于求成,后面我们还是控制好了节奏。 ”在郎平看来,上海队很优秀,球员很全面。如果球队最终出局,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去争夺第三名的准备。

  比起恒大女排的死里逃生,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决赛大门的上海队只能吞下出局的苦果。“第一局大比分取胜了之后,队员们的想法多了,有了想法之后,反而就束住了手脚。 ”眼睁睁地看着大好局面拱手相让,主帅张立明也是恨不得自己能上场,“今天的比赛,对手在后面三局完全打开了,而我们则是有了想法之后,自己放不开了手脚。这么多年了,困扰我们上海队的一直就是思想面貌和比赛作风的问题。 ”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上海女排,在关键时刻还是暴露出了核心缺失的弊病,最终的溃败在所难免。

  根据赛程,决赛将于本周六(26日)打响,恒大女排将与卫冕冠军天津队展开一番较量,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恒大多一个主场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第二回合将在4月2日移师广州,而那天恰好也是新赛季中超的开幕日,开幕式将在恒大男足的主场举行。看足球还是看排球,关注恒大的球迷们想必又多了一个“幸福的烦恼”。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