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回顾许家印发家史:曾是车间主任 终成中国首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14:14

  1958年,许家印出生于河南太康。这是一个全国有名的贫困县,幼年的许家印,母亲早逝,家境十分贫寒,依靠父亲节衣缩食供他念书 ,常常面临辍学的窘境。在亲友的扶助下 ,许家印在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年 ,考上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1982年许家印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河南舞阳钢铁公司工作。在工厂的 10年,从小技术员做起,历任车间主任、厂长等职,并获得冶金部颁发的高级经济师职称。

  1992年,小平同志的南巡谈话让许家印察觉到新的机遇,毅然放弃了铁饭碗,以打工者的身份最终和一家连锁商店的老总签了约,并从学徒工做起,到了1995年底,已是这家公司总经理的许家印,又被老板派去进军广东的房地产业。经过不到一年半的努力,这家房地产公司已成为广州地产界小有名气、初具规模的地产公司。

  1996年许家印开始真正属于自己的创业时,他白手起家,带着原来公司的七八个人创立了恒大实业集团公司。凭着在这之前十多年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打造誉称中国第一个楼盘的广州金碧花园,并借此一举成名,成为“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 ”名盘。随后,许家印仅仅利用10年时间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包括上市公司“恒大地产”在内的十多家下属企业的集团公司,并一举荣登中国企业500强的金榜。2009年11月5日,许家印身价已高达479.49亿港元(约合 422亿人民币),超出“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王传福(财富395亿人民币),跻身中国内地新首富。

  在2011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许家印以51亿美元的身价位居中国大陆富豪第七位,全球第200位。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