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惊魂一战曝湖人四大隐患 替补羸弱关键时刻脑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14:20
组图:湖人三加时胜太阳

数据 战报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尽管湖人带着本赛季的原班人马继续征战,但是他们在西部并非战绩头名,在全明星赛前表现的起伏一度让他们的隐患被遮掩。但是与老冤家太阳的比赛里,经过三个加时的鏖战过后湖人才艰难取胜,这样的胶着大战反而将队内隐藏着的各种问题一点点地暴露出来。

  由于安德鲁-拜纳姆被禁赛的缘故,使得湖人不得不将拉玛尔-奥多姆放在首发阵容上,这样的调整直接就导致了湖人替补阵容的不力。尤其是当保罗-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人都下场休息时,紫衫军的替补阵容高度明显不够,在和太阳打对攻大战时并不占优。湖人双塔的作用,在少了“小鲨鱼”的时候显得更加明显,在太阳将他们的戈塔特、弗莱或是罗宾-洛佩兹放在场上时,攻防两端都立马陷入瘫痪状态。

  不知道如何打顺风球也是湖人的问题所在,本场比赛卫冕冠军最大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1分之多,但是却被太阳硬生生地追平打进加时赛当中。这些本不该成为问题的事情却出现在湖人的身上,大比分领先后全队就出现防守松懈,导致了如此的优势被一点点蚕食掉。虽然湖人在困境当中往往打得极为出色,但是这种没有必要地给自己制造麻烦,似乎不像是卫冕冠军应该做的事情。

  与不懂得打顺风球相对应的,那就是单打独斗的状况层出不穷,在第四节比赛最后还有3分44秒湖人还领先9分,但是接下来的进攻全部陷入到单打状态当中,科比连续强行进攻只在1分16秒时打进一球,导致被太阳打出9-2的进攻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少了走位的章法和战术套路,导致湖人陷入被动局面当中。

  尽管湖人最后惊魂取胜,但是最后时刻的一些脑残行为却让人匪夷所思,最为明显的体现在第一个加时最后时刻,当时湖人领先太阳三分。太阳最后球权落在弗莱手里,奥多姆早些时候不犯规,偏偏在弗莱转身出手的时候从后面摸了一把,结果被吹了犯规弗莱获得三次罚球的机会。在三罚全中后双方打成121平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喇嘛”纯属在最后时刻的脑残行为给球队添乱。(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