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提醒中国足坛谨防兴奋剂 将对相关队医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9:15
  新华网河北香河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岳东兴)鉴于足球是去年国际体坛兴奋剂检测次数最多且阳性比例排名各项目第二的事实,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提醒中国足坛谨防兴奋剂。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当日介绍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阳性事件仍时有发生(2010年查处兴奋剂违规行为21例),一些国家运动队的反兴奋剂管理存在漏洞,反兴奋剂在一些部门和队伍流于形式,饮食存在隐患等。这些问题容易导致运动员误服误用兴奋剂,存在隐患。

  基于上述事实,韦迪提醒国内足球运动员在饮食上要高度防范,表示要对队医进行反兴奋剂培训,以杜绝隐患和解决问题。

  “我相信我们的足球运动员不会主动服药,毕竟起不到太大作用,但就怕误服了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或营养品,”韦迪说,“现在就是要全力防御,否则真到发现了就晚了。”

  作者:公兵 岳东兴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