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以手代脚泰达备战寓教于乐 李玮峰生病老汉心疼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3日14:46

  昨天下午,水滴外场俨然被泰达队变成了橄榄球场,阿里·汉的训练别出心裁,队员们不是用脚,而是用手和头来完成传递与射门,整整一个多小时,队员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结束了当天的训练。这样的橄榄球式训练难道是为了应付墨尔本队?阿里·汉苦笑一声,“这里的场地条件踢脚下球非常困难,我只能安排这样的训练了。”原来这才是老汉的苦衷。

  再有9天,中超联赛就要重燃战火,但外界的注意力显然还都停留在亚冠上面,阿里·汉当然不希望因此而轻视深圳队这个对手。“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我一般的经验是一场一场去考虑,我下面要考虑的是中超与深圳队的比赛如何去打,所以暂时不会考虑亚冠的比赛。”按照赛程,从4月1日开始,泰达队要面临10天3赛的局面,这对球员的体能无疑是次严峻的考验,而佐里奇、李玮锋等6名主力均在亚冠身背黄牌,因此外界对于球队轮换的呼声颇高。不过,老汉坦言自己不是个喜欢轮换的教练:“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不大喜欢换人的主教练。在我的球队里,进入主力阵容并不容易,但是一旦你成为主力,也不会轻易离开。”

  在阿里·汉眼中,深圳队才是眼下的头号敌人,在过去的国足帅位争夺中,老汉意外地击败了当时的热门人选特鲁西埃,没想到十年过去了,两人竟然有机会在中超赛场真刀真枪地过上几招。“我知道特鲁西埃,他是位很知名的教练,但是我们两个人不会上场去踢。”在谈到与“白巫师”的较量时,阿里·汉耍起了他的幽默。

  另一方面,重回国足的李玮锋在第一堂训练课上就受伤,这让远在天津的阿里·汉有点着急上火。昨天下午,阿里·汉在谈到大头伤情的时候眉头紧锁:“我非常不能接受李玮锋受伤的事情,他第一次到国家队集训就受伤了,这让我很难接受,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应该立刻让他回到俱乐部!我也不知道李玮锋受伤的具体原因,我们的训练内容都会根据球员的身体状态有所调整,可能国家队和我们的训练节奏不一样,这才导致他刚到之后就受伤了。”说到这,老汉怨气冲天,将矛头直指国足,“我听说国家队要在武汉打两场比赛,但是主教练却不在队中,我不明白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义?主教练是决定一支球队所有事情的人,他不在,比赛打给谁看呢?”

  目前,李玮锋的伤势还不明朗,至于会不会影响到泰达随后的比赛,阿里·汉表示还要等两名国脚回来之后再做定夺,“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应该让李玮锋马上回到俱乐部,因为他是属于俱乐部的,等他回来后,我们才好视情况制定相应的策略,考虑是否需要调整人员。”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