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老将苗立杰泪洒金杯 沈部女篮获得首个WCBA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4:55

  夺冠了!苗立杰昨晚终于夺取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WCBA联赛总冠军奖杯,可谓今生无憾。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她与沈部福元女篮主帅展淑萍

  相拥而泣!沈部女篮一分险胜夺冠,成为WCBA联赛新科状元,而广东东莞嘉宏女篮年青一代展现出强劲的冲击力,她们虽然输了昨夜,但赢得了未来。

  再次力挽狂澜

  毫不夸张地说,没有苗立杰,沈部女篮几乎不可能夺冠,她们甚至都无法坚持到第五回合。很多时候是苗立杰一个人在对抗年轻的广东队。凭着对冠军的渴望,对事业的无限追求,苗立杰展现出WCBA联赛10年来最有价值球员的风采,每次都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就像昨晚,比赛第四节最后关头,又是苗立杰挺身而出,追平比分,随即扭转被动局面,从而为全队点亮夺冠前程。每次在沈部即将崩溃时,苗立杰总能上演不可思议的演出。

  技艺炉火纯青

  可贵的是,在全部5个回合比赛中,苗立杰在体能明显下降之际,依然打出顽强的斗志,哪怕鞋被对手踩掉,哪怕累得多次滑倒,苗立杰的攻防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可以说,一个苗立杰在关键时刻多次破坏了广东队翻盘的良机。

  苗立杰惟一缺少的就是一个WCBA的总冠军,如今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本赛季,苗立杰场均

  出战33分钟,贡献23分、3.3个篮板、4.6次助攻和1.78次抢断,不愧是MVP球员。当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临,等得太久的苗立杰冲到替补席,和自己的主教练展淑萍拥抱,任凭泪水横流……

  嘉宏女篮惊艳
  流泪的还有亚军广东队,其实广东队在本赛季的惊艳演出足以震撼中国女子篮坛。本赛季广东队全面崛起,不仅仅是外援卡什的原因,更是本土球员的进步。其实,就像篮球名宿宋晓波所说,广东队真可惜,她们每场比赛都有赢的可能,甚至比赛中还能大比分领先,就是因为太年轻导致起伏太大,被老辣的沈部抓住了机会。苗立杰如果这次不夺冠,恐怕以后就不是自己的天下了,广东队外线球员邱思玥、丁园进步神速,黄红枇、关馨、魏伟组成了堪称WCBA全联盟最具整体实力的内线。更重要的是她们都还很年轻,以后的篮球江湖,会因广东队的存在而不会寂寞。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制图 冯晨清H126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