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广东队惊天大逆转入决赛 将与天津女排争夺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5: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 联赛A组半决赛次回合交锋昨天展开,背水一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在不利的情况下,以3比1实现惊天大逆转,每局比分为14比25、25比16、25比13和25比16,依靠胜负分之比的优势挺进决赛。

  由于首回合交锋两队分差拉开至15分之多,陷入被动的恒大女排本役非但要赢,而且要赢得将首回合欠下的15分填平,才有晋级决赛的可能。不过昨晚首局打完,14比25的惨淡的局分差点令所有人绝望,也令主教练郎平脸上的神色越发凝重。上海队 的发球 有效地破坏了恒大女排的一传,导致在进攻得分上,恒大女排首局仅得10分,远低于上海队的18分。

  正当现场观众开始意志消沉的时候,恒大女排的出色表现令人重燃希望。她们的发球策略开始取得成效,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对方的快攻,在第三局针对上海队攻手进行有效拦防,显示恒大女排在布防上也找到了方法。她们分别以25比16和25比13的大比分连扳两局,将双方分差缩小至5分。

  令人窒息的第四局比赛随之展开。现场由恒大布置的几名锣鼓拉拉队也随着球队交换场地紧张地转移“战场”,以图在对方阵容范围用噪音扰乱对手。两队在场内展开缠斗,比分交替上升,但从比赛中段开始,恒大女排的双人拦防多次得手,很快以18比12领先,队员们每得一分均兴奋地握拳大叫,士气高涨。上海队主帅张立明 见势不妙立马叫了暂停。随后上海女排奋力追赶,一度把分差缩小至3分。最后时刻,乔瓦娜的发球轮帮助恒大女排连得4分,以25比16战胜对手,实现惊天大逆转。

  另一场半决赛次回合,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浙江女排。3月26日,广东恒大女排将飞赴天津,与天津女排进行决赛的首场对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