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胜利后郎平拥抱冯坤坦言: 无路可走要拼出路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5:26

  当主攻手周媛扣 下最后一球,全场沸腾,周媛抱着队员,高兴地哭了,队长冯坤 从她身边走过,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她快步离开,到场边稳定了一下情绪,“看到她哭了,我也很激动,差点就哭了,这让我想起奥运会的最后一球,真是挺不容易的”。

  “赛前我们确实有算过小分,但比赛开始后还真是没算过。虽然说第一局比赛后差了二十几分,但我那时候只是想,只有赢球才有可能跟他们算分,只是在想,没打出自己的水平,那样输了会很遗憾,所以还是希望把自己水平打出来,最后要是输了也无所谓了。”不过正是因为太想赢了,冯坤表示大家反而憋着劲憋过了,“对方一上来就给我们挺大压力的,我们反而有点跳早了,动作太大了,不过幸好我们也没有放弃。后来平静了心情,靠团队精神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至于决赛,冯坤表示一步步来,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

  终于赢下这场艰难的比赛,整晚表情严肃的郎平 终于露出了笑脸,在发布会现场,她甚至和冯坤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像拥抱一个撒娇的女儿一般。“今天队员非常忘我,反正是无路可走了,就是去拼吧。”郎平坦言,赛前也想到过比赛赢球,算小分落后的情况,“其实如果大家都尽力了,那样的结果我也能接受,只要困难的时候能够体现勇气就够了。赛前我也想过打第三四名的可能,也做好了奔浙江去的准备。”

  对于第一局的惨败,郎平认为球队还是有点紧,太想使劲反而憋太足了,“不过到后面就没后顾之忧了,就来吧,反正第一局已经输这么惨了,希望大家放轻松,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最后能赢下比赛,郎平表示主要是后面的拦防发挥得比较成功,加上发球比较好,抑制了对手。本场比赛用姜葳换下原本的自由人尉颖 ,郎平解释说,“姜葳这个老队员,关键时候还是比较稳的,心态经验上会好一点。加上尉颖之前打得多,体力和精力上差一点。”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