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为积蓄体力备战半决赛 卫冕冠军会尽力横扫八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5:27

  ■CBA季后赛前瞻

  电视直播

  3月23日19时30分

  八一VS广东 (CCTV-5)

  2010-2011赛季CBA季后赛今晚起全面展开,八支队伍捉对展开厮杀。以常规赛体现的实力及队伍的人员构成来看,新疆和广东当可首轮轻松过关,东莞和江苏均可能遭遇激战。

  根据规则,季后赛首轮将采取5战3胜制,比赛顺序为“客主主客主”,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将获得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也就是新疆队、广东队、东莞队和江苏队首轮将在客场作战。

  

  新疆VS北京

  常规赛战绩:新疆103比72北京,北京85比105新疆

  预计战果:新疆3比0北京

  观赏指数:★★★

  这应该是季后赛首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新疆队今年投入惊人,外引入辛格尔顿和昆西·杜比,内招进张庆鹏,实力大幅提升,阵容厚度十分可观。新疆队常规赛31胜1负,胜率高达96.7%;北京队16胜16负,胜率刚刚达到5成。常规赛新疆队轻松地夺得冠军,除了客场不敌山东队外,其余31轮横扫所有对手,状态好得惊人。自从补充了几名猛将后,他们几乎可以组成两套阵容,以往板凳不深的弱点摇身一变成为强点。更重要的是,之前他们在关键时刻只能依靠巴特尔,如今又多了杜比这个核心,所以本赛季很少见他们有发挥失常的时候。

  拥有阿巴斯、莫里斯等三名外援的北京队本来很让人们看好,但本土球员实力偏弱,主教练闵鹿蕾临场指挥不足等问题使御林军发挥极不稳。他们无法阻挡新疆队前进的步伐。

  

  江苏VS浙江

  常规赛战绩:浙江95比101江苏,江苏86比88浙江

  预计战果:浙江3比2江苏

  观赏指数:★★★★★

  单从比赛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也许是观赏程度最高的。两队在常规赛的两场交锋均打得火光四迸,激烈异常,证明两队实力非常接近。本来从人员构成及经验看,江苏队当优于对手。不过核心胡雪峰的受伤缺阵,对于江苏队的打击是致命的。唐正东及刚刚遭遇母亲去世的孟达状态如何,将可能决定江苏队能走多远的关键。

  反观浙江队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旧将马库斯·威廉姆斯归来后,浙江队在联赛的末段打出了11胜2负的绝佳战绩,一举创造了常规赛第五的队史最好成绩,威廉姆斯近期更是火爆异常,连续四场取得三双追平了姚明创下的CBA纪录。他能否在季后赛中表现如斯,也将很大程度决定着浙江队的前景。

  这个系列赛,天平将稍稍向人员整齐、状态更佳的浙江队倾斜。

  

  广东VS八一

  常规赛战绩:广东116比89八一,八一95比116广东

  预计战果:广东3比0八一

  观赏指数:★★★★

  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可谓艰难重重。先是大中锋哈里森第二轮便脚骨折宣告赛季报废,替代帕克的琼斯表现又很不得力,几大国手连日征战状态堪忧,中生代球员又一时无法接上班,导致常规赛上半程连遭打击———不但被卫冕主要对手新疆队双杀,还输给像吉林这样的弱旅。经过春节的调整及整风,此后广东队的表现节节上升,最后以十连胜收官。目前广东队不但国手调整了状态,中生代球员也得到极大锻炼,像苏伟、周鹏、董瀚麟等年轻人愈发成熟,加上他们打季后赛的经验充足,有理由对华南虎充满信心。

  八一队是CBA曾经的巨无霸,如今的状况却是江河日下。虽然这两年他们将年轻的王磊、韩硕等收归门下,但全队的得分重任仍然落在业已34岁的王治郅身上。常规赛广东队两度轻松击败军旅,相信季后赛也不会有太大意外,为积蓄体力、准备半决赛腾出更多时间,卫冕冠军将横扫对手晋级。

  

  东莞VS浙江广厦

  常规赛战绩:广厦112比115东莞、东莞110比100广厦

  预计战果:东莞3比1广厦

  观赏指数:★★★★

  东莞队是本赛季最令人刮目相看的球队,他们一度长时间占据常规赛积分榜次席位置,直到最后一轮输给老大哥广东队才不得不让出榜眼。东莞队本赛季最成功之处在于引进两位名气不大,却极之适合全队打法的外援:弗罗曼和约什。他们不但各数据显眼,更重要的是能够将全队带动起来,让年轻的本土球员很好地融入全队。遗憾的是弗罗曼在常规赛末段手指受伤,无缘季后赛争夺。目前东莞队新签了今年28岁、身高2.11米的NBDL美国中锋考特尼·希姆斯,填补了弗罗曼离去后内线的空虚。像何忠勉、孙桐林等年轻队员日渐成长,加上有经验的外教戈尔的调教,东莞队应该志在晋级。

  浙江广厦本赛季发挥起伏较大,他们既能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也可以输给上海队,他们的表现基本上系于内外援拉莫斯及林志杰身上。广厦队在另一外援上吃了不少亏,由于两次换外援都不理想,目前他们也只能用并不太好使的沃克·拉塞尔。

  常规赛两次相遇东莞队都取得胜利,但都赢得不轻松,相信这次系列赛过程及结果都不会相差得太远。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