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聚焦球场赛风赛纪 中超中甲新赛季将严打兴奋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5:39

  ●2010年全球所有体育项目共接受了32526例兴奋剂 检查,其中足球检查出的阳性为569例,仅次于自行车

  ●中国足球 看上去干净,因为“项目成绩差,检查次数少”

  “过去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不是太大,今后要进一步重视。”在正在中国足球香河训练基地召开的2011年中超、中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教科司司长蒋志学明确表示,将在新赛季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查力度。

  一向是兴奋剂检查边缘地带的中国足球联赛,缘何会成为总局在今年的严打对象?这还得“归功于”一项统计数据。据2010年国际所有单项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所有体育项目共接受了32526例兴奋剂检查,其中足球检查出的阳性为569例,仅次于自行车,排在第二位,足球实际上是兴奋剂的高危项目。

  足球既然是兴奋剂高危项目,为何这几年对中国足球的检查却很少?对此,蒋志学解释道:“足球这些年没查出来(兴奋剂问题),一个是现在的检查计划基本上安排足球很少,二是项目成绩差(成绩好的项目查得多),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

  2003年年底,当沈祥福 率领国奥队集结成都毛家湾基地准备训练时,他的爱将张帅却被留在了北京。紧接着,中国足协发布了消息:张帅尿检呈阳性。同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终的结论:由于B瓶尿检与A瓶尿检结果一致,张帅成为建国以来中国足坛首例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处罚的足球运动员。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