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棒球手车祸断腿 “独腿”高尔夫球场受尊敬(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15:46
                                      桑托斯的人缘很好

球场上的桑托斯总是很开心

  高尔夫是一项要求平衡性、稳定性极高的运动。高尔夫的知名教头鲍勃·托兰斯就坚信,腿部是高尔夫挥杆动作的重中之重。他甚至打趣地说:“即使你拥有像大力水手一样强健的双手,却没有像奥利弗一样有力的双腿,那一切也是白搭。”

  那么你尝试过用金鸡独立的姿势来击球吗?你尝试着用一只腿走完18洞球场吗?上周在摩洛哥开战的欧巡赛哈山二世杯上,一位来自多米尼加的独腿选手桑托斯,让我们看到了这震撼的一幕。

  棒球好手车祸断腿

  一部电影带他走入高尔夫

  其实,桑托斯成名已久,早在2009年10月份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靠着一只腿征战的他,便已经引起了整个高尔夫球界的关注。桑托斯全名为曼努埃尔·德·罗斯·桑托斯,今年26岁。在走进高尔夫世界之前,桑托斯曾是一名出色的棒球运动员。他从小练习棒球,并且打算在2003年转入职业,参加美国职棒大联盟(MBL),并且已经与多伦多蓝鸟队(TorontoBlueJays)签约。

  但是,就在他怀揣梦想,准备踏入拥有着山呼海啸观众的职业棒球场之前一年,18岁的他骑摩托车与汽车相撞,当他从昏迷中苏醒过来时,发现自己的左腿已经被截肢了。他已经对生活丧失信心,后来和妻子爱莲娜移居巴黎。直到看到高尔夫题材电影,由威尔·史密斯和马特·戴蒙主演的《重返荣耀》,他被深深感动了。第二天,受到鼓舞的桑托斯就去了练习场,丢掉假肢用7号铁猛烈击球。要知道,这还是他第一次打高尔夫球,却在第四杆打出了220码的惊人成绩。连练习场老板也被震惊和感动,他们告诉桑托斯想打多少球就打多少球。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桑托斯一天竟然能打2000颗球,日复

  一日,年复一年。在2004年4月,他拿起了高尔夫球杆征战赛场,并且没有使用假肢,只用一只腿打球,但是他却成了职业球员,并且参加全球各种高等级赛事。

  他开始每天坚持100个仰卧起坐来加强上肢肌肉的锻炼,并且架着拐杖,手提着一两个球包练习走动。之前每天练习2000个球,现在每天也要练200球。也许是他曾经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加上坚强的信念,帮助他完成了这次涅槃。

  赢得掌声赢得关注

  高球场上的他备受尊敬

  “我看到他的击球,开杆可以稳定在260-270码。”高球专家罗伯特·贝克评价道,“他的握杆,他的高飞球和他的各项基本功,都绝对是跟教科书一般。”当听到这个评价后,桑托斯微笑着说:“高尔夫就是我的第二条腿。”

  桑托斯的平衡感极强,《高尔夫频道》的评论员里奇·莱纳甚至说道:“他的挥杆比我们当中(业余球手)的95%都要好,而他的态度也总是积极向上。他的事迹,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高尔夫教学课,而且还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人生哲理的课。”

  加文·迪尔是桑托斯在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职业搭档,他也对桑托斯的技术赞不绝口,他说:“桑托斯能够完全操控比赛的各个方面。他开球很棒,推杆也很好。他真是一名不错的高尔夫球手。我以前就听说过关于他的赞誉,如今我和他分在一组打比赛,我真的敢确定他名副其实。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三差点选手了。”

  2009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是桑托斯真正的成名战,这是他在英国以及欧巡赛的初次亮相。他在比赛第一轮中与英国职业球手理查德·布兰德配对,打出了66杆,领先第二名5杆。

  比赛第一天,在金斯邦球场观球的《泰晤士报》资深高尔夫作家约翰·霍普金斯被震惊了,仿佛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后来他写下了这段话:

  “昨天的金斯邦球场,我见到了在我50年打球和观看比赛的岁月里最不寻常的一幕。我心怀钦佩地看着25岁的单腿桑托斯,他凭借一条腿,一杆开出300码,切杆表现得和巴列斯特洛斯(西班牙高尔夫名宿)一样娴熟。”

  他还写道:“盲人和一只手的人,都有打高尔夫的。大多数单腿的高尔夫球手都有假肢协助。我看到过巴列斯特罗斯从自己膝盖那么高的地方击球,也看到过他在四英尺高的TEE上开球。但是,直到昨天,我才头一次看到一位不用任何辅助设施打球的独腿球手。而且,坦白地说,我从未想到一位因为车祸成为残疾人,仅仅从事七年该项运动的人,能够打得那么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编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