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际羽联强推“制服诱惑” 不穿裙子罚你二百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3月23日17:51

  近年来,为吸引更多球迷,国际羽联措施不断,尤其是在着装方面。日前国际羽联再度强制缩短了女子羽球选手下装长度,要求从今年5月起在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将被罚款250美元。

  国际羽联强推裙装的举措一出,非议也随之而来。不少“假小子”们对此颇为不满。王琳、杜婧于洋等人都在微博诉苦,排斥“穿裙令”,怕穿了裙子在比赛中走光,而且表示从不在比赛中穿裙子的她们,对于自己穿裙装登场的形象毫无信心。

  对于争议,国际羽联项目总监帕克斯日前对“穿裙令”做出解释。帕克斯透露,将此前的推广变成强制规定,是经过专业市场咨询公司调查,并征求了球员委员会意见后做出的决定。近年羽毛球市场日益萎缩,羽联希望此举能“提高羽毛球时尚风格,提高观赏度和市场吸引力”。至于诸多选手担心的“走光”,帕克斯认为不会频繁出现,羽联还会参考网球裙,对长度设置一个下限。 “新规也不是不可变通,如女球员愿意,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帕克斯表示任何一项新规则出现都会引出话题,但希望女选手们能理解羽联苦心。“我们并不是不顾运动员感受,规定不但不会对她们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促进女子赛事发展,提升她们的人气。我相信一段时间后,运动员会从中见到益处。”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