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精英赛:李晓霞力克沈燕飞 半决赛将约战福原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3日18:33

  华奥星空讯 3月23日下午,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开战,女单首轮,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2力克前国手、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半决赛中将对阵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今年的精英赛延续了去年的赛制,依旧采用淘汰赛。在每个协会限报一人的条件下,按照2011年1月的世界排名,排名最高的八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种子排序则按照2011年3月的世界排名决定。本次比赛总奖金为25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5万美元。

  沈燕飞在去年的职业巡回赛中大放异彩,韩国公开赛创造了从预赛打起夺得冠军的奇迹,中国公开赛又连续力克冯天薇和郭跃。但李晓霞与沈燕飞的交手还要追溯到很久之前,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和2006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李晓霞都战胜了对手。

  不过,近期李晓霞的状态并不算出色,前不久的五站国际公开赛和两次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她没能获得任何一个冠军,从而也错失了直接拿到世乒赛入场券的机会。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李晓霞以一分之差落后于老将郭焱,排在第二的位置,而在每个协会限报一人参加的积分较高的精英赛中,国乒派她参加也凸显了对她的信任。

  本场比赛中,李晓霞进入状态较慢,开局3平后,中局被对手以7-4领先,沈燕飞以11-9拿下首局。易地再虞,李晓霞以11-7扳回一城。第3局中,双方的争夺很是激烈,李晓霞则是渐入佳境,9-6领先后,以11-6再拿一局。第4局双方一举战至关键球,9-9平后,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1-9涉险拿下,大比分变为3-1。第5局,沈燕飞以4-1开局,以11-8再扳一局。第6局中,李晓霞以6-4开局,沈燕飞此时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沈燕飞连续追分,在经过了7平、9平后,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1-9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李晓霞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后者在首轮以4-0完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