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巴特尔京城又“遭嘘” 大巴:季后赛不像常规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1:11

  历经两周的休整,北京男篮昨晚在首钢篮球馆打响时隔四年的季后赛首战,尽管主教练闵鹿蕾曾表示,球队早在常规赛结束时便开始备战与新疆队的比赛,但昨晚他的球队仍以78比112不敌常规赛领头羊新疆队,今天北京队将转战乌鲁木齐,备战本周五、周日的两个客场比赛。

  巴特尔京城又遭嘘

  尽管北京队坐拥主场之利,但迎战常规赛仅输一场的新疆队,赛前外界普遍认为后者获胜毫无悬念,甚至预测新疆队将以3比0的总分淘汰北京队。不过,北京队旧将、现效力于新疆队的巴特尔表示,“我们还没有达到不可战胜的地步。”

  虽然离开北京队多年,巴特尔在京城还是拥有一定数量的粉丝,昨天赛前,大巴在球馆内便遇到球迷追要签名,不过,球迷的热情仅停留在赛前,开场后,巴特尔听到的不再是曾经熟悉的欢呼声,而是刺耳的嘘声。首节比赛结束前7分31秒,北京队追成11平,巴特尔上场,看台上响起阵阵嘘声。而这仅仅是开始,此后比赛,巴特尔一旦持球,便会收获嘘声,其实本赛季常规赛新疆做客北京时,大巴便领教过这一“礼遇”。

  第三节北京队溃败

  由于第三外援奥瑞恩·格林无法注册参赛,缺少一名外援的北京队,实力更处下风,不过他们昨天仍顽强地咬住比赛,上半场战罢,以43比54落后。不过,第三节新疆队派上双外援昆西·杜比与辛格尔顿后,北京队无奈崩盘,单节仅得12分,进攻受阻,防守也不得力,三节战罢,北京队以55比80落后。

  第四节,北京队虽然紧追比分,无奈分差过大,比赛失去悬念。本节比赛刚刚过半,看台上的观众便开始退场。终场哨响,北京队主场不保,随后面临两连客,恐遭新疆队横扫,首钢篮球馆记录台的工作人员也相互握手致意,并寒暄称“下赛季再见了”。

  闵鹿蕾无奈外援差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总结道:“前两节的比赛还比较正常,但下半场对手上了两个外援后,我们遇到了困难。进攻上一节只得12分球,这肯定赢不了,全队很尽力了,但现实就是这样。”被问到两队外援对比时,闵鹿蕾苦笑着说:“杜比的水平你们也看见了,每个教练都希望有这样的外援。辛格尔顿的身体条件也很惊人,我们的阿巴斯虽然非常努力了,但他毕竟还是个亚洲外援,和美国外援比有差距。”

  打到季后赛,巴特尔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昨晚他出场30分钟,贡献11分、10个篮板。被问及自己的上场时间,大巴笑着说:“你们怎么老怀疑我的体力,嫌我老吧?我感觉还行。”至于是否会拿下随后的两个主场,横扫北京队而晋级,大巴表示,“没想那么多,季后赛不像常规赛那样,不能有任何差错。其实北京队今天比常规赛时打得要好。”

  晨报记者 亢雪松

  CBA·关注

  遭国际篮联追罚 无法注册参赛CBA

  格林果然是个“童话”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晚比赛,北京队阵中未见“救火队员”奥瑞恩·格林的身影,首钢俱乐部负责人袁超表示,由于无法注册参加CBA联赛,格林前天已经离开北京返回美国。

  作为北京队“第三外援”克劳福德的替代者,格林于上周五晚间抵达北京,但直至离京前,他始终没有参加球队训练,甚至没与新队友见上一面。而北京队上下,乃至俱乐部高层都对如此蹊跷的局面三缄其口。外间猜测,这与格林曾因效力荷兰联赛期间违反尿检规则而被国际篮联禁赛两年一事有关。

  昨天赛前,袁超终于开口做出解释:“我们是14日跟他办完的手续,16日我们通过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提交了要他澄清信的申请。16日上午我们接到了NBDL(美国发展联盟)准许他到中国来打球的信函,但是16日下午,我们通过中国篮协收到了国际篮联关于追加处罚格林的函。信函里说,虽然3月11日他的处罚期就到了,但是由于他在处罚期结束时,没有向国际篮联申报要去国外打球,所以对他追加停赛112天。之后我们一直通过中国篮协以及经纪人在与国际篮联进行沟通,但是国际篮联坚持上述处罚。”

  那么,北京队为何要在四五名候选者中,签下这名曾被国际篮联处罚的球员呢?“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他被国际篮联禁赛过,”袁超解释说,“只知道他在NBDL打球,这种比赛都能打,而且全世界都能看到他的数据,所以我们当时只是考虑他打球的水平。后来接到国际篮联的通知,我们也不敢让他训练和比赛,最后只好让他回去了。”至于北京队曾为格林向NBDL支付的约5万美元的买断费,袁超表示,俱乐部会通过相关渠道进行追讨。

  CBA·硬仗

  江苏浙江加时决胜

  胡雪峰缺席 易立三分助江苏取胜

  晨报讯 (记者 张鑫)在季后赛八强的捉对厮杀中,常规赛第四与第五名的争夺最为紧张。昨晚,常规赛第五名浙江队主场与江苏队战至加时才分出胜负,主队浙江队最终无奈95比100失利。

  杀进季后赛后,江苏队“大脑”、核心后卫胡雪峰又如上赛季一样因伤缺席。昨晚,主力中锋唐正东也只打了10分钟,贡献两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苏队靠外援莱特和易立的出色发挥,从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

  昨晚第四节结束前20秒,落后三分的江苏队靠外援莱特三分命中,追成85平,将比赛带入加时。加时开打,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后,易立通过三分帮助江苏把分差拉开,接下来他又罚球得到两分,力助江苏客场险胜。

  在昨晚另外两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常规赛亚军广东队客场95比89战胜八一队,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浙江广厦队以120比103战胜常规赛第三名东莞队。东莞队由于主力中锋弗罗曼因伤离队,内线实力受损,成为首轮唯一一支失利的前四球队。

  作者:亢雪松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