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鲁俊欲助阎世铎圆上市梦 中超新掌门非心血来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5:42

  本报讯 2001年,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提出了中超上市的战略构想,他的想法一度成为圈内人士的笑谈,最终也不了了之。据《体坛周报》报道,鲁俊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后,他在第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三年之内要让中超公司上市,但从现有的情况来看,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

  在2001年国足首次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后,阎世铎在上海召开的中超联赛筹备座谈会上表示要用中超取代甲A,并要让中超上市,他当时表示这样有助于足球联赛职业化改革后的第二次飞跃。虽然联赛的名字从甲A变成了中超,但阎世铎的上市梦始终未能实行。

  据悉鲁俊提出的上市说并非心血来潮,他之前已经和足协领导层进行过多次交谈,包括如何尽快上市这一话题。知情人透露这次足协逼迫郎效农辞职的根本原因就是希望能够让鲁俊早点上任,从而实现上市的愿望。在韦迪提出的“管办分离”计划被上面叫停后,他希望通过中超公司的上市来实现中国足协角色的转换,让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不过鲁俊只是一名广告人,没有太多资本运作的经验,因此足协内定他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希望完成上市的目标,可能是他的背后有资本高手在指点。前一段时间鲁俊和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经常出现在媒体面前,而且他和朱骏的私交甚笃,申花老板绝对是一名资本运作的高手。然而即使有朱骏在幕后指点,中超公司想要三年内上市也非常困难,因为上市条件非常严格,需要考虑到公司的利润指标、股权结构等。唯一有利的是,在反赌扫黑过后,中超联赛的形象开始有所改善,或许能够迅速提升品牌价值。

  鲁俊将聘请原先广告公司的两位助手出任中超公司副总,他在设法解决中超联赛的赞助问题外,还要寻找风投,引入新股东,为公司上市做准备。从下月开始,中超公司所有员工工资翻倍,工作人员数量也会增加,同时鲁俊也会给每位员工提出具体的任务指标,完不成的人将被辞退。 (张 昊)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