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已飞赴哥斯达黎加 郑智回归将“接管”中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3:11
  国足昨天凌晨离京飞赴哥斯达黎加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特派记者 白志标) 23日凌晨,被分派出访哥斯达黎加进行访问比赛的国足A队由主教练高洪波带领,登上北京飞往美国芝加哥的班机,辗转前往哥斯达黎加。

  “场上表现看不出他的年龄”

  22日下午,国足A队在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阔别国家队一年之久的郑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下午3时整,高洪波和队员们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无论是热身阶段的抢球游戏还是随后的分组对抗,郑智的跑动都非常积极,而且被高洪波安排在中场起着灵魂作用。“智哥,这里”、“智哥,给我”,整个对抗中充满着队友这样的喊叫,主动要球也是高洪波的要求。

  对于郑智的回归,外界普遍认为他明显带有“救火”的味道。但是,郑智的状态保持得不错,而且就国家队目前的中场而言,敢说超过郑智的恐怕还没有。在谈到郑智时,高洪波不愿做太多表态,“从场上表现丝毫看不出他现在的年龄,这说明他非常努力,没有大牌作风,和其他队员一样。”高洪波说,“至于世界杯预选赛时要不要招老将入队,还要看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能进国家队的球员必须在联赛中能上场。不过,我看问题的角度与你们不同,我更多是从全队的整体来考虑,而不是仅关注某个人。”

  国青队小将暂无眼前一亮

  虽然国足此行政治色彩浓厚,但在主教练高洪波看来,这场比赛同样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一课。“包括另一支队伍在武汉迎战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这些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同样重要。”高洪波说,“这次去哥斯达黎加的20名队员中有一半是参加过多次国家队集训的,还有几名国青队的球员,我相信他们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这对国家队的人员储备也有帮助。”不过,他也承认,到目前他还没从入选的年轻球员中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人选。

  出访哥斯达黎加的国足将于本月29日回到北京,据悉,如果时间允许,届时高洪波将直接前往武汉指挥另一支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