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鲁俊:中超公司三年内上市 响亮口号引业内质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4日01:41
  鲁俊履新口号:中超公司三年内上市

  中超公司新任老总的宣言一出即引质疑

  中国足球联赛上市,并非一个新鲜的概念,实际上在阎世铎主政中国足协时,就已经提出过上市概念。十年前,国足历史性地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当时意气风发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上海召开的“中超联赛筹备座谈会”上,提出了用“中超”取代“甲A”,以此来打造质量更高的职业联赛,并且未来还要让中超上市。

  
对未来信心满满的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Osports 图

  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足协向社会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秀”闪电收场。登上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位置,来自深圳的广告人鲁俊一夜之间成了名人。在正式入主中超公司后,自称还不懂足球的鲁俊,就抛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宏伟设想,让中超在三年内上市。

  鲁俊履新首日

  响亮口号引质疑

  尽管尚处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的试用期,鲁骏依然在履新第一天向16家俱乐部股东高调地陈述了他的未来计划:“我准备在三年内要把中超公司运作上市。”

  对于鲁骏的这一“计划”,众多业内资深人士在感到意外的同时,直呼“太外行”。据悉,一名与会的俱乐部老总在会议结束后直言道:“这一下就显示出他在经营上的外行。”一名投资方为上市公司的俱乐部老总说: “想上市,需要公司在筹备期内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这上面,其他什么都干不了,他是没上过市所以不知道。”

  根据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意见,应聘成功后的鲁俊还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总经理。这位广告人还要经过6个月的试用考察期,这也似乎证明,公司内部对这个新掌门的能力评价如何,还有人持保留意见。从俱乐部老总对他“三年上市”计划的质疑声中,也不难嗅出,本来就缺乏足球基础的鲁俊要想完全得到股东们信任,需要拿出比口号更出色的成绩来。

  按照鲁俊的设想,中超公司未来将好好在球迷这一块的经营上下工夫,简单地解读就是做实球迷产品。但是以中国足球消费市场的现状来看,英超、西甲等豪门球队显然比中超在球迷中的影响力更大,如何在没有职业俱乐部的城市争取球迷就是个难题,更为具体的规划、经营战略等方案,还需要详细推敲。

  然而,就算中超这次要玩真的,要想三年内实现在国内A股上市,仅口号还不够。公司的利润指标、股权结构等是否符合上市条件,目前还没有定论。近几年反赌造成的影响,使联赛的品牌价值一直没有提升。

  中国足球上市口号

  已经喊了十年

  中国足球联赛上市,并非一个新鲜的概念,实际上在阎世铎主政中国足协时,就已经提出过上市概念。

  十年前,国足历史性地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当时意气风发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上海召开的“中超联赛筹备座谈会”上,提出了用“中超”取代“甲A”,以此来打造质量更高的职业联赛,并且未来还要让中超上市。

  阎掌门当时对自己的设想信心满满,曾经充满豪情地表示,自己提出的战略规划就算不是一次革命,肯定也是中国足球实现职业化以来的又一次飞跃。但是随着国家队在韩日世界杯上“过把瘾就死”,世界杯后的中国足球整体萎靡不振,中超也吃了上顿没下顿,每年的冠名都要等到联赛开打前才有着落,上市的事情更无人再提,阎世铎当初的规划,也成为了一纸空谈。

  阎世铎上次提出上市,是甲A联赛运行到第8年,巧合的是这次鲁俊提出中超上市,恰好也是中超进行到了第八个年头。

  鲁俊在自己正式上任后的第一天,就抛出这样的重磅炸弹,让很多人措不及防。这位新任中超公司经理,以一名广告人的个人履历,似乎很难将自己粉饰成一名资本运作高手。而且在上任后他也十分坦率地表示,自己不懂足球。一个既非资本老手,又非足球圈内人士的人将在未来三年里掌舵中超,对中超和新任总经理鲁俊本人而言,都无异于又一次押宝。虽然中超近两年受到了反赌的负面影响,总体却还是在朝着好的方面运转,一旦这次鲁俊忽悠了大家,却很可能又一次从头再来。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