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解放日报:脚踏实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7:00
张玮

  前两天去楼下买包子,包子铺老板和伙计正在兴致盎然地讨论“上市”的话题。

  有梦想自然是好事,在如今这个充斥着“上市”憧憬的年代,连一家小小的包子铺都敢描绘这样的宏伟蓝图,堂堂的中超公司给自己设定一个上市的目标,又有何不可?

  不过,中超俱乐部老总对这种说法普遍投不信任票,也不是没有道理。一位前中超俱乐部老总曾私下里抱怨过:“什么中超公司,一年联赛结束就发给每个俱乐部几十万元算回报,公司究竟有多少利润、怎么运营,连不少股东都不知道。”这样一家不透明的公司,年年为避免联赛“裸奔”而疲于奔命拉广告,忽然喊着要上市,而且三年内就要实现,确实让大家吓一跳。

  中国足球从来就不缺大话,有俱乐部表态过要进世界俱乐部排名前三十的,有官员喊出过男足五年内要重返亚洲一流的,还有一批信誓旦旦说要建百年俱乐部的,结果究竟如何?大家已有目共睹。

  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新官上任,想表达一下工作热情,无可厚非,但他从未在上市公司任过职,又不是足球业内人士,与其喊出“上市”这样的口号,倒不如脚踏实地,先做好本职工作。三年的任期并不长,能真正做好一件事就不容易了。

  作者:张玮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