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南钢客场加时险胜浙江 胡雪峰伤停南钢小鬼当家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7:05
胡雪峰伤停,南钢“小鬼当家”

  在胡雪峰伤停的情况下,外界对南钢的季后赛前景一度很是担忧。赛前,甚至有媒体预测南钢将会被浙江稠州银行横扫出局。不过,缺少核心球员的南钢队并没有轻言放弃,在困难重重的客场义乌,南钢的年轻球员上演了一场“小鬼当家”的好戏。

  在胡雪峰缺阵的情况下,南钢要在短时间找到一个领军人物确实不易。于是,南钢主帅徐强使用了多名新人轮转的策略,除了让杨力顶替胡雪峰的位置首发外,还将3名鲜有上场机会的新人王俊杰、张财宝和吴楠轮番派上场,目的就是为了防住浙江队的外援威廉姆斯。

  从昨晚的比赛不难看出,南钢的新人们都是有备而来:在吴楠、王俊杰和张财宝的防守下,威廉姆斯昨晚的命中率很低,2分球命中率是13投5中,仅有38%。赛后,主教练徐强告诉记者,他们在研究了浙江队的比赛录像后发现,浙江队本赛季基本上都在使用一套主力阵容,如果能防住他们的关键得分点,就有机会取胜。比赛中,南钢小将们认真执行了教练的赛前部署,除了牵制住外援威廉姆斯外,对浙江队国手丁锦辉的防守也很有效。第四节开始不久,丁锦辉就因为体能过度消耗导致小腿抽筋下场。

  赛后,杨力笑言:“再多打5分钟,我也要跟丁锦辉一样抽筋了。”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开战,南钢国信地产队客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00比95险胜浙江稠州银行队,总比分1比0领先。

  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浙江队有些急躁,失误频频,南钢首节以27比19领先。次节浙江队加强了内线进攻,但南钢队还是以稳固的防守继续保持优势,以45比35领先10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两队都派上双外援,丁锦辉和威廉姆斯联手帮助主队逐渐将比分追上。第三节结束,浙江队只以63比66落后3分。末节,两队都拿出了刺刀见红的拼劲,威廉姆斯的反击帮助浙江队以67比66将比分反超。在常规时间还剩不到1分钟时,南钢还落后3分,莱特最后20秒三分出手命中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易立投进关键三分,没有再给浙江队翻盘的机会。

  队长易立和外援莱特是本场比赛南钢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两人各拿下26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加时赛上,易立先是暴扣为南钢率先得分,随后又用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奠定胜局。在浙江队无奈启用犯规战术后,又是易立用精准的罚球让浙江队扳盘的希望彻底破灭。

  CBA季后赛首轮开战

  两队球员在比赛中争抢。 新华社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