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引援特点:自由转会逐渐盛行 财主比比皆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07:34

    搜狐体育讯 2011年转会市场的大幕正式落下,中超诸队的引援工作亦尘埃落定。在2011年度的中超转会市场中,一些引援特点令人眼前一亮。在这些特征明显的转会现象中,以自由转会引领潮流,“烧钱”现象比比皆是,这两个特点最为突出。除此之外,少数民族球员纷纷登陆中超、低级别联赛球员实现“鲤鱼跃龙门”的特征,也很是明显。

  特点一:自由转会引领潮流

  随着国内转会市场和国际转会市场规则的逐步接轨,本年度的中超转会市场最为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自由转会引领了转会潮流。在本届转会市场中,内援转会数量是52人次,其中以自由加盟方式完成个人转会的人数,为15人次,占据内援转会比率的28%。这和历年的国内球员转会方式相比,可以说是破天荒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以自由加盟方式实现个人转会的内援中,不乏国内知名球员。比如以自由加盟方式转至广州恒大的杨昊、杨君,转投至上海申花的文虎一、忻峰,转投至江苏舜天的杜文辉,转投至辽宁宏运的秦升,转投至陕西中建的李春郁等。如若算上以自由加盟方式登陆K联赛的黄博文,可见自由加盟已成为了一种转会主旋律。

  特点二:有钱的主儿比比皆是

  在本年度转会市场上,“烧钱”是继自由转会之后,又一个特点鲜明的转会现象。从引援资金总投入,到单笔引援金额,都开创了中超转会历史的先河。从内援到外援,天价转会金额也比比皆是,其中恒大引入克莱奥花费大致400万欧元,引进内援姜宁花费1300万人民币,均是本届转会市场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引入克莱奥花费的400万欧元,更是刷新了国内市场的引援新纪录。

  至于在本届转会市场大肆“烧钱”的主儿有哪些?首当其冲的便是恒大,恒大在外援引进方面,购入克莱奥花费400万欧元,购入保隆花费350万美元,购入雷纳多花费225万美元,再加上引入内援姜宁的1300万人民币,引入张琳芃的1000万人民币,引入冯潇霆的1250万人民币,恒大引援总投入过亿。除了恒大之外,鲁能也是有钱的主儿,鲁能购入汪强花费500万人民币,购入奥比纳花费120万欧元,购入雷纳托花费125万美元,总投入数以千万计。国安租借戴维花费150万美元,购入朴成花费超300万人民币,其总投入也过千万。再算上申花、实德、舜天、衡源等,动不动数以百万计的单笔转会投入,可见转会市场有钱的主儿,真可谓比比皆是。

  特点三:少数民族球员纷纷登陆中超

  随着新疆小伙巴力、买提江逐渐在联赛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开始关注少数民族球员。其中转会至北京国安的朴成,是朝鲜族球员,而深圳队更是一举连续引入了三名曾代表新疆参加全运会的维族球员,分别是阿布来提、巴吐尔和阿布力克木。以上四人均是首次登陆中超联赛,如若再算上朝鲜族前锋、转会至上海申花的中超老兵文虎一,可见少数民族球员在中超转会市场很受欢迎。

  特点四:低级别球员鲤跃龙门

  由于冯仁亮、宋博轩等球员,在2010赛季大放异彩,所以中超诸队在本次转会市场中,大肆引入低级别联赛的潜质新星。在内援转会名单中,不算从降级球队长沙金德、重庆力帆转出的球员,依旧还有16名球员是从低级别联赛升至中超联赛的。在这些“鲤跃龙门“的球员当中,有从中甲联赛加盟中超的,也有从地方足校登陆中超,更有从外国低级别联赛加盟中超的。低级别联赛球员获得了”鲤跃龙门“的机会,而中超诸队则渴望在他们当中找到下一个“冯仁亮”。(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