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各方评论

华西都市报:一冰这孩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24日07:37

  在体育记者中最会写小说,在写小说的人丛中最懂体育。长相温婉,内心狂热,典型的老愤青一个。

  天津人说话,喜欢把比自己小的人称为“这孩子”。陈一冰这孩子,最近还是很出风头的,香港话叫拉风。特别是在微博上“咆哮”了一把之后,更加的引人注目。

  根据组织安排,在搜狐微博上,我是陈一冰的粉丝,他也是我的粉丝,我们就是俗称的“互粉”,不过他的粉丝是我的若干倍。

  一冰的微博更新得比较勤,家长里短的什么都往上面放。在我关注的体育明星里,他和踢足球的杜震宇算是两个勤奋的人,不过不同的是,杜震宇比较高屋建瓴,说的往往是国计民生的话题,而且很有见地,让人颇有些刮目相看;而陈一冰纯粹以可爱取胜,敢爱敢恨,让人喜欢。

  这次去法国比赛,一冰也没有忘了随时更新自己的微博,结果就在上面“咆哮”了一回,说是受到外国裁判的打压,夺得冠军就是要让老外们“看看什么是中华儿女”。

  一冰的“咆哮”,恰好在邵斌改分事件发生之后,因此一冰的“咆哮”难免让人浮想联翩,有人说这是“爱国咆哮”,也有人说这是“作秀咆哮”。其实,两样都不是。

  记得当年林丹作势痛打李矛的故事吗?那是典型的“作秀咆哮”了,是要做给李永波看的。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够见到“作秀咆哮”,譬如领导跟人争了几句,跟班的就操砖头作势拍人,其实都是作秀给领导看的。为什么说一冰不是作秀?因为他一贯的风格就是这样的,受了一点委屈一定会爆发的,即便不说什么“中华儿女”,恐怕也要说说“海河儿女”或者“河西区儿女”,总之,他真不是故意的。

  一冰这孩子平时是左眼看吊环,右眼看何雯娜,如今突然蹦出一句“中华儿女”来,真是落差太大。相反,如果是杜震宇说一说“炎黄子孙”,倒不出乎意料。说句大实话,中华儿女这个词已经很久没有人用了,被一冰这孩子用出来,还真有点怪怪的感觉。所以一冰的“咆哮”不过是出口怨气,还真跟爱不爱国没什么关系。

  总而言之,一冰的“咆哮”跟过去常说的什么让你们看看“什么是马王爷三只眼”一样,纯属套话,跟马王爷没什么关系,甚至跟三只眼也没关系。

  \贾志刚

  牙尖一句>>>

  @陈甘露:看过此文才知道,原来陈一冰在搜狐微博的内容一字不差,如果真情实感可以一字不差地咆哮两遍,那真是情绪到家了。如果只是粘贴复制,这孩子远没到喊“中华儿女”的地步,还是好好盯着何雯娜吧。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