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李毅:曾因谩骂而隐居 球迷喊2-1我听成换李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1年03月24日07:48

  3月23日夜,李毅如约接受晶报专访。这位中国足坛最具娱乐风格的足球明星,此时刚刚“转岗”当了几个小时的助理教练。聊起26年的足球生涯,李毅满是嘘唏,偶尔哽咽。

  生涯

  笔架山上那栋楼都没了……

  “还没来得及跟父母打个电话,我想,他们也会感到很高兴的,毕竟我留在深圳了,足球生涯也在延续。”

  晶报:我们的专题是“李毅当官——26年的职业生涯昨天结束”,你具体哪一年开始踢球?

  李毅:要说最早接触足球,那是在1985年。我那时只有6岁,刚刚在蚌埠上小学一年级。我老爸是球迷,影响着我渐渐喜欢上了足球。现在红钻队的蚌埠球员还有陈雷和刘帅,但是当年蚌埠没几个人踢球。到了二年级,我才开始真正接受系统的足球训练。记得当时学校组织校队,开了一个报名点,我爸带着我去参加选拔,就这样被挑上了。

  晶报:我曾听你说过,你的家人为你付出了很多,比如你爸爸当年让你扛着他来锻炼力量。这次转岗当了教练,你的家人是什么感受?

  李毅:我父母和妻子应该还不知道我当教练的事。今天中午,红钻队在驻地喜来登酒店开会,特鲁西埃宣布让我进教练组工作,然后分配了每个助理教练的职责。接下来,我就参加下午训练,刚才吃了晚饭又跟特鲁西埃在聊明天的训练安排,都没来得及跟父母打个电话。我想,他们也会感到很高兴的,毕竟我留在深圳了,足球生涯也在延续。

  晶报:你在1999年初跟随国奥队打完登喜路杯,原本要来深圳平安,结果被北京国安“劫”走了将近一年。今天,你又在登喜路酒店被宣布当上了教练,是不是感到很有意思?

  李毅:呵呵,这也算是命运的安排吧。我还记得1999年底,我爸我妈陪着我从北京飞来深圳。深圳平安俱乐部派了一辆车去机场接我们一家三口,俱乐部员工阿水把我们送到体育场旁边的洲际酒店住了下来。现在,这个酒店好像已经改名叫做多彩城酒店了。

  在酒店住了几天,俱乐部把我接到了笔架山基地,刘建江指导分配我住进了407房间。当时,陈永强刚从八一队转会到深足,就跟我住在一个屋。后来,小强搬到别的屋子去住了,我就一个人住在407,一直到2007年转会去陕西。听说基地的那栋楼现在已经拆掉盖了新楼,感觉真是沧海桑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晶报

47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305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