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李毅:曾因谩骂而隐居 球迷喊2-1我听成换李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1年03月24日07:48

  痛苦

  最难时我选择隐居

  “我把球迷的骂声当成对我的鼓励和加油。他们骂得越厉害,我越是应该沉得住气。”

  晶报:你的竞技生涯最高峰应该是2002至2004年。其实,你在2004年的表现就开始波动了,为什么?

  李毅:我的表现是跟深圳足球同步的。深圳足球最辉煌的时候,我也处在竞技状态的顶峰。深圳足球落寞之后,我也就往下走了。深圳足球从2005年开始走下坡路,不只是我状态低迷,队里的很多人也都不能幸免。

  晶报:2005年7月份,也就是“球霸风波”最热闹的时候,你突然消失了大约一个月,你当时跑去哪里了?

  李毅:我当时回到老家蚌埠躲起来了。记得那是在主场踢完与重庆队的比赛,我就关掉了手机。当时我也落选了国家队,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再被别人打扰,我回到蚌埠的亲人身边,那段时间真的觉得好累。后来朋友们都说,你怎么就人间蒸发了?我在蚌埠既不看报纸,也不看电视,也从来不上网。那种隐居的日子真的很放松,我后来甚至都不太想回来了。跟家人在一起慢慢解开心结之后,我才打开手机,结果噼里啪啦蹦出两三百条短信和小秘书留言。

  晶报:2004年到2006年,每次我跟着你去客场比赛,几乎都能看到客场的数万球迷辱骂你,可你依然举起手来鼓掌。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李毅:那三年多,我在最开始时也不太适应,每天都感到很痛苦,毕竟我也是一个正常人,谁都受不了这种侮辱。后来我才慢慢想开了,其实外地球迷的这种想法也很正常,因为他们只有把我骂得急躁了,才能扰乱我的发挥,对手才能赢球。经过这种换位思考,我也开始换位去理解,我把球迷的骂声当成对我的鼓励和加油。他们骂得越厉害,我越是应该沉得住气。包括在深圳体育场,深圳的几万名球迷经常一起喊“2-1”,有时候听上去还真是像“换李毅”。这些都是误会,一笑而过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晶报

47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305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