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梁文冲盼印尼赛夺冠 将12:55与裴尚牟同组出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4日08:41

  3月24日-27日,总奖金100万美元的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将在雅加达帝国高尔夫俱乐部(Imperial Klub Golf)举行。面对今年第一场同一亚洲赛事以及冠军的18万美元奖金,中国球员梁文冲志在必得。

  梁文冲是目前同一亚洲巡回赛唯一的“三冠王”。2010赛季,拿到两个冠军的梁文冲以总奖金560,736美元荣膺“同一亚洲奖金王”。

  不过,本周的比赛梁文冲想要夺冠难度也不小。去年梁文冲也曾来到印尼,参加由雅加达旅游局(Enjoy Jakarta)冠名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但最后的冠军却被新西兰选手迈克尔-亨德利(Michael Hendry)夺得。

  “三轮比赛过后,我只落后1杆,有信心在决赛轮实现反超。但是他(亨德利)发挥得太好了,最后领先我7杆夺冠,现在想想还是不可思议。现在我又回到了雅加达,这次我希望可以赢得冠军。”梁文冲说。

  32岁的梁文冲曾经在2009年美的中国精英赛上夺冠,去年又收获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的两个冠军。

  “在进行了练习轮后,我很快就适应雅加达的感觉了。天气和球场都很不错。印尼PGA锦标赛是今年同一亚洲的揭幕站,我希望能迎来开门红。作为去年的同一亚洲奖金王,我也希望能借此机会鼓励中国的年轻球员们更多参与同一亚洲的赛事,在同一亚洲的舞台创造更好的成绩,进而促进整个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

  新赛季的同一亚洲计划举办13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奖金都超过了100万美元。梁文冲表示,自己会尽可能多参加同一亚洲的赛事。

  “这是同一亚洲目前最为强大的阵容,有这么多优秀球员参赛,尤其是韩国球员实力都很强。”梁文冲补充说。

  裴尚牟(Bae Sang-moon)和金大玹(Kim Dae-hyun)是目前在同一亚洲赛场上发挥最出色,也是最值得期待的韩国年轻球员。裴尚牟赢得了2009韩国公开赛和2010年的SK电信公开赛;金大玹捧得了去年的马京公开赛冠军奖杯,并在2010赛季同一亚洲年度奖金榜上仅次于梁文冲,排名第二。

  “我们需要积累更多的海外比赛经验。来到印尼就是想证明在韩国以外我们也能赢得比赛。非常兴奋能来到这里,我也希望可以见证一名韩国冠军的诞生。”裴尚牟说。

  其他参赛选手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斯科特-斯特兰奇(Scott Strange)曾夺得两场欧巡赛冠军,其中一场是2009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同时他也是2009同一亚洲奖金王的获得者。此外,参赛球员还包括他的同胞、2010年美的中国公开赛冠军金-费尔顿(Kim Felton),以及卫冕冠军、新西兰球员亨德利。

  曾经的亚洲第一、泰国名将塔旺-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同样不可忽视。在亚洲范围内,他曾12次问鼎各项赛事的冠军。泰国的马山在亚巡和日巡赛上共夺冠9场。两人本周都将参赛。

  参赛阵容中,还有199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澳洲选手韦恩-格雷迪(Wayne Grady)和19岁的韩国新秀韩昌丸(Han Chang-won)。韩昌丸是2009年亚洲业余锦标赛冠军,本周将是他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的首场赛事,他在今年同一亚洲资格考试上的表现让人们对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

  前两轮比赛,梁文冲将与裴尚牟和格雷迪同组。22岁的韩国小将金大玹将与新西兰选手亨德利以及泰国名将威拉沧同组。周四本组的出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1:55(北京时间12:55)。

  因为日本刚遭受了大地震和海啸,本周球员们将佩戴黑色缎带参赛,以悼念罹难的人们。

  谷口拓也(Takuya Taniguchi)、贞方章男(Akio Sadakata)、吉永友和(Tomokazu Yoshinaga)和岩田宽(Hiroshi Iwata)等四名日本球员将参加本场比赛。

  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的举办地帝国高尔夫俱乐部是雅加达最著名球场之一,是英国设计师德斯蒙德-穆海德(Desmond Muirhead)的作品。

  作为同一亚洲2011赛季的揭幕站,印尼PGA锦标赛将在同一亚洲的电视转播平台进行四轮每天四小时的电视直播。播出赛况或集锦的电视台有韩国SBS高尔夫频道、ESPN体育、日本高尔夫频道、福克斯国际、澳大利亚Network Ten、新西兰星空体育、ESPN3、彭博财经电视网以及欧洲的一些频道,共覆盖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4亿电视用户。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